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如何改善酸性體質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如何改善酸性體質

何謂鹼性血液與酸性血液
1. 鹼性血液
食物經過消化液分解燃燒後所產生的成分,如成鹼性則這些食物就是鹼性食物,被身體吸收變換呈「鹼性血液」。人健康的血液應呈鹼性,PH值約7.35,鹼性食物如羊乳、牛乳、各種蔬菜、各種水果及綠藻、海帶、茶類、電解水等,但生的水果則屬酸性物質,熟的水果才是鹼性物質,應注意分別。
> >
2. 酸性血液
食物經過消化液分解燃燒後所產生的成分,如成酸性則這些食物就是酸性食物,被身體吸收變換呈「酸性血液」。而酸性血液對身體是有害的,會造成各種疾病。
酸性食物如動物肉類、海鮮類、蛋類、米麥穀類、動物脂肪、糖類、酒類及油炸食物等。
但是豆類如扁豆、黃豆(大豆)、紅豆屬鹼性食物。而落花生、蠶豆、豌豆則屬酸性食物。
> >
3. 為何酸性血液對身體有害?
> > (1) 動物蛋白質經蛋白酉每分解產生硫酸、燐酸和熱能。
> > (2) 動物脂肪經脂肪酉每分解產生酪酸、醋酸、酢酸和熱能。
> > (3) 糖經糖酉每分解產生焦性葡萄酸、乳酸、酢酸和熱能。
> > 以上各種酸如果過多,則會產生酸中毒,即「酸血症」對身體健康危害很大,有效治療用大量鈣質或鎘劑,或相當多的維他命B群。
經過醫學界證實,任何的細菌在「酸性血液」中能快速成長、蔓延,而在「鹼性血液」中能抑制成長,甚至被本身免疫系統消滅。由此可見萬病皆由酸性血液所引起,我們不能不重視。舉個例,兩個人同時吃入不潔的食物,一個人會拉肚子,另外一人 則不會。經檢查兩人血液結果,會拉肚子的人呈酸性血液,而不會拉肚子的人呈鹼性血液。所謂指體質好、抵抗力強,就是指常呈鹼性血液的人;反之,則呈酸性血液的人。又經醫學界證實,患癌症的人其血液都呈酸性血液,至於如何治療,在食物治療癌症的食譜中已有詳述,可供參考。
> >
4. 營養的均衡和多攝取鹼性食物為健康之道
人類自億萬年演化到現在,身體的構造都適合攝取鹼性食物,而不適合攝取酸性食物。尤其是消化系統器官幾乎和猴子、猩猩類、人猿相同,而與攝取肉類為生的動物如獅、虎、豹、狼等完全不同。終生素食而營養均衡者幾乎與「文明病」無緣。所謂「文明病」即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腎臟病、痛風症、關節炎等謂之。貧窮國家的人民因攝取肉類少,低熱量、低油的食物多,所以他們得「文明病」的機會幾乎沒有,而得肝病特別多,因為營養不良而得癌症很少。富庶國家的人民,因多攝取肉類、高脂肪、高糖的食物,雖然是美食但多呈酸性,所以得「文明病」的人特別多,一樣得癌症也很多,得「文明病」即因「酸性血液」引起之故。
> >
5. 人類維持健康需要哪些營養素?
A. 蛋白質
可經由植物中攝取各種蛋白質,尤其是大豆、芝麻、葵花子,號稱「植物性蛋白質三寶」。三寶指含蛋白質優良又豐富。植物蛋白質消化分解後不會產生酸性有害物質,而動物性蛋白質消化分解後,會產生有害酸性物質。
> > B. 各種維他命:可以從蔬菜類、水果類、豆類等來攝取。
> > C. 礦物質:可以從蔬菜類、水果類、豆類來攝取。
> > D. 熱量:可以從米麥五穀雜糧、澱粉、脂肪、糖中攝取。
> > 動物性脂肪:是一種飽和脂肪酸,含膽固醇,對身體有害。
> > 植物性脂肪: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對身體無害。
> >
6. 要「美食」又要「健康」怎麼辦?能否兼得?
美食的東西大部分都是酸性食物,會造成不健康的「酸性血液」,那麼要美食又要健康怎麼辦呢?美食中最好能同時刻意多攝取鹼性食物或美食後(飯後)一定要吃或喝鹼性飲料,如茶水是最好的鹼性飲料,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二小時多吃水果,以便中和酸性,水果不能在飯後馬上吃,否則會影響飯菜的消化時間,會延長消化過程,長期對胃腸不好。以前飯後馬上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的說法是錯誤的。
多攝取含「鈣」的食物,因為「鈣」是中和「酸性血液」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如果人的鈣質不足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輕則會得「文明病」,重則會得「癌症」,由此可見「鈣」的重要性。含鈣較多的物質如下:羊奶、牛奶、蝦米、小魚乾、排骨湯、豆腐、芥藍菜、紫菜湯、芝麻、杏仁、金針、蕃茄、蘿蔔、南瓜、茼蒿、芒果、西瓜、荔枝、海帶等。
為讓「鈣」能在體內而全被吸收加以利用,要同時補充維他命D及維他命K。其實要美食又要健康很難辦到,勸你還是健康重要,減少吃美食為上策,所謂「病從口入」道理即在此。
> >
> > 附註:
> > 1. 維他命D除了攝取外,要適當日曬。
> > 2. 維他命K除了攝取外,自身腸內有益細菌也會製造。
> > 3. 缺鈣會導致神經不穩定,脾氣暴躁。
> > 4. 缺鈣會導致早產、難產、生下畸形兒及孕婦經常作噁。
> > 5. 缺鈣會導致蛀牙、結核病(肺病)、皮峊祧妓岏W,因酸中毒所引起。
> > 6. 缺鈣會導致扁桃腺炎、中耳炎、蓄膿症,因細菌繁殖而引起。
> > 7. 缺鈣會導致流鼻血,因血管破裂之故。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不想要酸性體質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