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上空銀箭 沒有鷗翼也迷人,M-BENZ SLS AMG Roadster試駕報導!(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上空銀箭 沒有鷗翼也迷人,M-BENZ SLS AMG Roadster試駕報導!(下)



從實際駕馭的情況來看,採用鋁合金車身的SLS AMG Roadster,在這具6.2L V8引擎的代領下,激昂的動力可說是源源不絕得湧出,而且充沛的扭力從2800轉之後便能有8成以上空間供駕駛人揮灑,只要輕踩油門便能湧現出相當強勁的加速力道,在台北近郊的道路上僅聽到SLS AMG Roadster澎湃的引擎聲浪不斷的響亮放送,周遭的景物更開始如同進如時光隧道一樣,快速的從眼前逝去。當然,超車這一回事更是如同家常便飯一樣的簡單,指數滿百的戰鬥激情,只有不斷催促著駕駛人將油門再踩的深一些,尋求SLS AMG Roadster的無匹動能得以進一步的全數發揮。

               
               
不過相當令人十分佩服的是,在這樣極端訴求下的SLS AMG Roadster,其實對於行路舒適性仍然有著充分的考量,堅守著身為M-BENZ家族一員的特色:兼顧著實用與舒適,因此縱然SLS AMG Roadster在行經破碎路面與突起時,仍然能夠透過韌性十足的懸載設定在操控與舒適性上進行完美的平衡對應,讓駕駛人得以在充分享受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夠輕鬆進行長距離的行駛也不感沈重壓力,M-BENZ累積長達125年的造車工藝,果然是有一套。


上看至317km/h的絕佳表現,讓SLS AMG Roadster不僅擁有通鑑古今的獨特氣質,同時也身負著足以在超跑車壇名列頂峰的絕頂功夫。

而SLS AMG Roadster仍然採取長車頭、短車尾的車身設計,在視線上其實需要稍微的適應一番,才能充分明確掌握到車身四周的情況,兩側後視鏡也容易因為高翹的後輪拱曲線而有些許的阻隔,因此對於後方視野多少受到限制,所幸駕馭之時多半都會是以敞篷的姿態行駛,因此開闊的空間多少也彌補了視線上的問題與缺點,而在剛上手時雖然是格外的小心,不過當車速逐漸放膽加快,操控車輛的手感也逐漸適應,SLS AMG Roadster的絕佳身手也在此刻慢慢的展露無疑。


紅/黑雙色designo豪華真皮更是充滿賽車的激情。



而在進入駕駛艙後,位於排檔座左側,則安排了一長串、總數高達5顆的按/旋鈕,由上至下分別為AMG Drive Unit變速箱模式選擇旋鈕、引擎啟閉鈕、三階段循跡控制系統模式選擇、尾翼手動升降與AMG駕駛模式記憶按鈕,光是這五組按鍵的編排就讓人彷彿感受到猶如在駕馭飛機一樣,而排檔桿的設計也刻意的做成短小精悍的模樣,使用時必須橫握而上下推移、猶如操作飛機的節流筏一般。


短小精悍的排檔桿,在使用時必須橫握而上下推移、猶如操作飛機的節流筏一般,這樣的設計已經成為目前AMG車款的標準式樣。


由上至下分別為AMG Drive Unit變速箱模式選擇旋鈕、引擎啟閉鈕與三階段循跡控制系統模式選擇。


位於排檔座旁的變速箱模式選擇鈕,提供 C、S、S+、M及RS等五種模式。

按下引擎啟閉鈕、精彩的時刻總算來臨,引擎在瞬間咆哮一聲之後,6.2L V8的AMG引擎在此刻宣告甦醒,低沈的聲浪穩定的發出低頻的排氣聲,卻又時時刻刻的提醒著駕駛人,隨時做好準備大腳油門,讓571hp的馬力全數發揮,與SLS AMG一同貼地飛行!


電動軟篷的操作開關。


座椅上的AIRSCARF頸部暖氣系統,擁有三段式可調溫的暖氣出風,配合標配電熱椅、車內雙區恆溫空調設定,無論寒冬、炎夏,車主皆得以開篷,享受陽光微風的洗禮。


AIRSCARF頸部暖氣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SLS AMG Roadster在內裝鋪陳的部分相當的具有古典氣質,由於為呼應300SL的精神傳陳,因此在許多的內裝設計上充斥著復古的風格基調,而紅/黑雙色designo豪華真皮更是充滿賽車的激情。


儀表上方的七顆明亮白、黃、紅LED換檔指示,也提供提示效果,駕駛者能依照狀況與需求選擇感受不同的駕馭樂趣。




極速刻畫至360km/h的速度表。



當然為迎合買家的需求上SLS AMG Roadster也不可能有所讓步,豪華舒適的配備依然是應有盡有例如本車所匹配的Bang & Olufsen BeoSound AMG環場音響系統,便要另外加價46萬大洋,而進一步訴求輕量化與賽車精髓的碳纖維後視鏡與引擎護蓋,更分別要價10萬與31萬;在這種摩登與古典的風格交織下,構成SLS AMG Roadster獨特的車室佈局,集結M-BENZ當前最先進的尖端科技,卻以十分質樸的方式呈現在駕駛人的眼前。




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採右升左降的設計。


COMAND APS多媒體系統所搭載的7吋觸控式液晶螢幕。

駕駛座前方的雙環造型儀表,清楚顯示著各項的行車資訊,中央上方並配備有7顆LED作為引擎超轉燈的用途,隨著引擎轉速的高低由白、黃、紅燈依序的亮起,當紅燈亮起時也就表示引擎轉速已經進入了紅線區域,此時駕駛人便可進行升檔的動作,尋求下一階段的加速快感。而採圓形設計的空調出風口,內嵌金屬質感的十字格柵,更凸顯出別有風情的韻味,而這樣的設計也已經成為當今M-BENZ的車款的主流風格,包括A-Class、B-Class、SLK-Class、SL-Class、GLK小改款都已經採用相同的設計,甚至包括在北京車展中新登場的Concept Style Coupe概念車,也是採取相同的手法。




AMG SPEEDSHIF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後,讓SLS AMG Roadster得以在3.8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

而除了前文敘述SLS AMG Roadster在車身結構上的材質與設計差異之外,採用三層複合編織之軟篷車頂,也是SLS AMG Roadster在少了鷗翼車門之後仍能散發迷人風情的優勢所在。其實,M-BENZ為SLS AMG Roadster在軟篷上也是用盡巧思,特別以「Z」字形的方式收折於後廂以節省空間,讓SLS AMG Roadster的行李廂空間僅比鷗翼版本車型減少3L的置物容量而已,依舊擁有173L的水準。而且為了符合買家的需要並且搭配車色的處理,M-BENZ也提供了黑色、紅色與米色等三款軟篷,來搭配9種不同車色與8種內裝色調,供車主依個人喜好選擇風格獨具的超凡格調。


SLS AMG Roadster猶如蟄伏於地面之上的猛獸,蓄勢待發的氣勢油然而生。

當然,SLS AMG Roadster也提供了不因任何天候的威脅而影響車主駕馭樂趣,其電動啟閉的隔音隔熱織布軟頂,其軟篷與車窗、後擋風玻璃接軌順滑無縫,能有效降低車輛行進間的風噪,加上軟篷上更特別設計排水孔道,下雨時能有效導引水流;當車主欲享受開篷時光,座椅上的AIRSCARF頸部暖氣系統,擁有三段式可調溫的暖氣出風,配合標配電熱椅、車內雙區恆溫空調設定,無論寒冬、炎夏,車主皆得以開篷,享受陽光微風的洗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