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BUGATTI Veyron車系雙雄,上空超跑之王、龍年特仕版雙雙亞洲首演!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BUGATTI Veyron車系雙雄,上空超跑之王、龍年特仕版雙雙亞洲首演!



今年3月,上空超跑天王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在第82屆日內瓦車展進行了全球首演,深受層峰買家的青睞;今年北京車展,原廠也將進行這款擁有1200hp最大馬力的全球最速敞篷超跑的亞洲首演,同時還將展出名為「威龍2012」的中國專屬特仕車,導入中國獨有的龍為設計理念,以此紀念中國龍年。



地表最速敞篷超跑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的〝Vitesse〞代表著法文的「速度」,動力系統與一般版本同樣搭載8.0L W16四渦輪增壓引擎系統,但經過調校之後,最大動力輸出一舉從原本的1001hp/127.6kgm提升至1200hp/ 153.1kgm的猛暴水準,擁有七速DSG雙離合變速系統及全時四輪驅動的它,四輪驅動模式時0-100km/h靜止加速僅需2.5秒,極速可達410km/h;normal模式時極速則被限制在375 km/h,0-100km/h僅需2.6秒,0-200km/h也僅需7.1秒。







為了支持更精進的動力系統,BUGATTI工程師也將這輛上空超跑的底盤設計做了一些改變,並採用源自賽車的阻尼、擁有更為迅速的反應,配合20吋Vitesse型合金輪圈,對於車身平衡大有助益,操控性亦更為精準;









此外BUGATTI也為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配置了全新車頂擾流,明顯降低風阻、風噪及車室內部的震動,車身前端也被賦予面積更大的水箱護罩,車身兩側的進氣口及跑格十足的車身曲線更是讓人熱血沸騰;內裝方面則採用碳纖維、鋁鎂合金為主要材質,中控台、印有廠徽的飾板、安全帶扣、鑰匙孔、儀表板等均採用碳纖維材質,貫穿全車的黑紅相間設計更是極具視覺效果。售價4千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7億元),較歐洲市場約新台幣7千萬元的報價高出一倍以上,想要擁有這輛上空超跑,口袋勢必要有相當深度。





中國龍附身 「威龍2012」龍年特仕版

今年北京車展,BUGATTI也隆重推出全球僅此一輛的「威龍2012」龍年特仕版,由BUGATTI與柏林皇家陶瓷廠合作、以Veyron Grand Sport為基礎打造,車身及內飾均採頂級陶瓷材質,處處彰顯以龍為題材而設計的美工細節。



「威龍2012」擁有白色拋光的光潔車色,除了輪圈上刻有〝龍〞字的白色陶瓷,以及油箱蓋的白色浮雕龍圖騰,緋紅色調的車室內裝同樣處處可見精心設計的中國龍元素,包括座椅靠墊、絲綢車內地毯上的〝龍〞字刺繡等,賦予「威龍2012」濃郁的中國文化色彩,配合Veyron Grand Sport本身源自8.0L W16四渦輪增壓引擎的強悍動力,彷彿讓其確實幻化成龍,售價為人民幣3,500萬元(約新台幣1.63億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