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用碳纖維完美詮釋速度的激情,ASTON MARTIN DBS Carbon Edition國內直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用碳纖維完美詮釋速度的激情,ASTON MARTIN DBS Carbon Edition國內直擊



近來客製化的風潮與話題不斷在超跑車品牌中發燒,而標榜純手工生產製造的ASTON MARTIN更早從2010年的日內瓦車展時,便發表了最新的客製化服務:Works Service Tailored,當時也特別針對DBS與V12 Vantage展示出包括名為UB-2010與Black Special Edition的特仕版本,令在場車迷人士可說是為之驚豔不已。

               
               
此回總代理「永三」也特別向原廠特別訂購了兩輛的DBS Carbon Edition導入國內販售,共有火焰橘(Flame Orange)與陶瓷灰(Ceramic Grey )各一輛,其中陶瓷灰的DBS Carbon Edition已經名花有主,而這輛外型十分搶眼、鮮豔的火焰橘DBS Carbon Edition則仍待慧眼獨具的伯樂來親臨鑑賞。而此回AutoNet汽車日報也把握此一難得的機會,帶領讀者們先來一睹為快這輛身份特殊龐德座駕。


黑色烤漆的水箱散熱格柵還有以碳纖維打造的引擎蓋與下氣壩,都是凸顯DBS Carbon Edition與眾不同身份與價值的所在。






後照鏡也是施以碳纖維材質來製作,可說是DBS Carbon Editon最容易從外觀辨識之處。


燻黑的尾燈組內嵌有一道碳纖維飾板。


碳晶式樣的排氣尾管與分流器。

ASTON MARTIN以DBS為基礎、推出DBS Carbon Edition限量車款,是在2011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所披露,顧名思義便在車身的外觀與內裝部份,均增加了許多以碳纖維材質所打造的部品,從外觀上來看包括有黑色烤漆的水箱散熱格柵、前下擾流、車尾下分流器、鑲嵌於尾燈組內的飾片以及與後視鏡等部份,而且還包括排氣尾管換上了包覆黑色碳晶的特殊式樣以及燻黑的尾燈組。而值得一提的是,在DBS製程之中需耗時50小時、高達7層鏡面烤漆的完美漆面之下,其實引擎蓋的部分也是由輕量化的碳纖維所製造,儘管從外觀上已經完全無法看出碳纖維材質的原有紋路,但也可以從此看出ASTON MARTIN對於完美品質上的堅持與要求。


DBS Carbon Edition也換上了半麂皮、半真皮縫製的方向盤,在操作上更具競技風範。


位於控台上方的部件已換上碳纖維的材質。


由上等皮革及烤漆鏡面材質所建構的而成的鞍座。圖中特別開啟的煙灰缸內含有一以水晶所打造的煙灰盒(選配)。


駕駛側的鋁質踏板組,一旁還設有B&O的音響喇叭。

至於內裝的部分則是在車門把手、控台飾版、鎂合金方向盤換檔撥片等處加以著墨,同時由B&O所協助開發設計的音響系統,也由以往的金屬色澤改為黑色霧面的方式來處理,以更為協調的方式營造出Carbon Edition的獨特訴求。而且如果讀者們有機會來親自鑑賞這輛DBS Carbon Edition,在進入車室之內後可千萬要記得擡頭來看一下,在採用黑色真皮所包覆的車頂中,在DBS Carbon Edition還特別採取直瀑式的縫線處理,在視覺上更顯獨特、強化速度感。整體來說,DBS Carbon Edition由於採取手工製作並且加入了許多的特殊手法與設計,因此光是內裝的製作時間便需要耗時70個小時方能完成。


門檻上的Carbon字樣明確表達出獨特的身份。


門把採取碳纖維組件是DBS訴求輕量化與競技本格的堅持之一。




採用黑色真皮所包覆的車頂中,在DBS Carbon Edition還特別採取直瀑式的縫線處理,在視覺上更顯獨特、強化速度感。

而在鋁圈的部分也相當有看頭,此回DBS Carbon Edition標準配置為全新式樣的10輻高亮澤拋光/黑色烤漆鋁圈的設計,而且這輛DBS Carbon Edition還特別搭配了金色烤漆的卡鉗配置,並且與擁有獨特花紋的陶瓷煞車碟盤融為一體,整體搭配只有一個〝辣〞字可以形容,視覺張力完全破表!


2012年式的DBS也針對部分的控鍵施以更精緻化的處理。


DBS Carbon Edition的特殊之處,僅止於在外觀與內裝部分的特別妝點以及限量生產的稀有性,對於動力性能的表現上,並沒有進一步著墨,位於車首前方的6.0L V12自然進氣引擎依然擁與510hp的最大馬力與58.1kgm的扭力輸出,在搭配Touchtronic II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後輪驅動的傳動設計下,僅需4秒即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而極速亦高達有295km/h的境界。


Touchtronic II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完全藉由方向盤撥片來控制檔位。


Touchtronic II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將P、R、N與D檔特立獨行的排列在控台的最上緣。


作為ASTON MARTIN的量產旗艦車款,DBS Carbon Edition對於動力性能的表現上,並沒有進一步著墨。

如同前文所述,目前「永三」共導入2輛DBS Carbon Edition於國內販售,此回搶先曝光的橘紅色車型目前仍在等待伯樂的出現,以其獨特的稀有身份與僅約1810萬的價格(DBS基本報價1680萬、DBS Carbon Edition基本報價1780萬),相信很快便會有買家出現將其納入珍藏。


全新式樣的10輻高亮澤拋光/黑色烤漆鋁圈,還特別搭配了金色烤漆的卡鉗配置;根據瞭解,在煞車卡鉗的部份還有黃、紅、灰等多種顏色選擇。


在ASTON MARTIN的廠徽之中,僅有DBS與V12Vantage兩款車型採用黑底燙字處理,以彰顯其性能表徵。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車上所出現的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其實是從2012年式的新車開始,ASTON MARTIN旗下各車款皆已具備的配備(V8 Vantage/S需選配),這是因為ASTON MARTIN原廠從今年開始與GARMIN(台灣國際航電)進行展開合作,所以導入國內的車款自然也順理成章的得以使用全中文介面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儘管全中文的原廠衛星導航在部分高級車品牌之中經相當常見,但是在超跑品牌之中卻是由ASTON MARTIN首開先例的一項創舉,便利性可說是大大的提昇不少。


ASTON MARTIN原廠從今年開始與GARMIN(台灣國際航電)進行展開合作,所以導入國內的車款自然也順理成章的得以使用全中文介面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2012年式的ASTON MARTIN車型皆可配置繁體中文的衛星導航系統。






上揚12度的天鵝式車門設計,一向是身為ASTON MARTIN最美的角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