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自然進氣最強!PORSCHE Cayenne GTS正式亮相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自然進氣最強!PORSCHE Cayenne GTS正式亮相



定位介於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之間,卻又顯得更為霸氣,同時兼具SUV寬敞空間、舒適乘坐感、簡潔配置卻充滿高科技,加上貼近跑車的駕馭樂趣及靈活特性,這就是今年北京車展PORSCHE的重頭戲:全新Cayenne GTS。

               
               
在PORSCHE的產品陣容中,GTS向來就是自然進氣的頂尖調校,雖然動力輸出沒有渦輪增壓般的猛暴,卻又比一般自然進氣更來勁,因此在原廠重新設定下,Cayenne GTS結合更強勁的引擎輸出、更貼近跑車化的底盤懸吊及更低車身,讓駕駛人與乘客都能享受舒適之餘,更可獲得絕佳的速度感官刺激。













擁有4845×1940×1676mm車身尺碼的新Cayenne GTS,車頭採用與Cayenne Turbo類似的大型氣壩及頭燈組,並導入PDLS動態照明系統,可因應彎道、路況雨天候自動進行照明投射調整,同時頭燈組與LED尾燈組均採用黑色烤漆處理,因此在辨識度更為明顯,也增添強烈運動個性化氣息。側裙造型和明顯加大的輪拱均採車身同色烤漆處理,高亮度黑色烤漆的窗框則更使效果倍增。車尾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雙翼造型車頂擾流尾翼,而尾門上的高亮度黑色飾條以及一對黑色雙出排氣尾管更襯托出鮮明的運動風格。



獨樹一格的品味與運動性顯見於Cayenne GTS內裝設計上,全車系將真皮內裝列為標準配備,座椅中央飾板、中央扶手、車門飾板、車頂內襯、立柱飾條均採用Alcantara麂皮包覆。八向跑車電動座椅、後座雙獨立座椅、換檔撥片SportDesign方向盤(也可選配以Alcantara麂皮包覆)、左右雙區恆溫空調、CD多功能影音系統等也都出現在Cayenne GTS上。倘若你覺得這樣還不夠,原廠也提供中控台、車門、座椅和中央扶手上以紅色或綠色的縫線,頭枕、安全帶上的「GTS」字樣及地毯上縫線仍保有相應的顏色,滿足對個人風格強烈要求的買家。此外,PORSCHE的跑車計時套件也列入選配,以讓駕駛人能隨時單圈時間或縱向、側向加速度。



動力系統是以Cayenne S的4.8L V8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經調校後從400hp增加為420hp,這可是Cayenne車系中最強的自然進氣設定,搭配Tiptronic S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和引擎自動啟閉功能組合後,在5.7秒內可完成0-100km/h加速,並可在13.3秒達到時速160km/h。雖然馬力強大,但PORSCHE可沒有忘了在環保節能下工夫,根據NEDC新歐洲駕駛測試循環標準計算,Cayenne GTS的平均油耗為9.3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51g/km,這般成績足見Cayenne GTS並非只有性能,而是能兼顧地球環境。此外,為了提升Cayenne GTS的高速穩定性,車身高度比Cayenne S降低24mm,低重心設定下可輕鬆完成高速過彎。而底盤包含鋼製圈簧懸吊系統和PASM主動式懸吊調整系統,PASM負責操作避震器系統的電子式調整功能,並可根據路面狀況及車主的駕馭風格主動且持續控制阻尼力道。整體而言,Cayenne GTS的操控性非常接近競技化風格,縱使在賽道上依舊生龍活虎。拜兼顧進氣和排氣聲浪的雙出引擎聲浪傳導系統 (Sound Symposer) 所賜,當啟動「Sport」按鈕時即可開啟,並傳導進氣脈動的聲浪,進而發出更猛暴有力的聲浪。

既然性能有所突破,沒有優異的制動性恐怕會在安全上打折扣,因此Cayenne GTS採用與 Cayenne S相同的煞車系統,紅色烤漆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煞車卡鉗,也可選配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黃色烤漆煞車卡鉗),此煞車系統的反應更快且更精確,所需的力道明顯降低,還具有極高的熱衰退穩定性,對於駕馭性能升級的Cayenne GTS更形簡單。同時,前後雙A臂懸吊結構、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20吋RS Spyder鋁圈、275/45R 20輪胎等,也都讓Cayenne GTS成為靜動皆宜的高手。









那麼Cayenne GTS何時要引進台灣?根據了解總代理目前預計在九月底左右發表,但以Cayenne全車系在各地市場供不應求來看,除了第一批外其他恐怕都得等到2013年之後了。

PORSCHE Cayenne GTS規格
車長:4,846mm
車寬:1,954mm
車高:1,685mm
軸距:2,895mm
前輪距:1,660mm
後輪距:1,678mm
行李廂置物空間:670–1,780L
油箱容量:85L
風阻係數:cd:0.37
淨重:2,085kg
車輛總重:2,840kg
引擎:V8 DOHC
缸徑:96.0mm
行程:83.0mm
排氣量:4,806 cc
壓縮比:12.5:1
最大馬力:420hp/6,500rpm
最大扭力:52.5kgm/3,500rpm
最高轉速:6,700rpm
變速系統:Tiptronic S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齒比:
1檔4.97
2檔2.84
3檔1.86
4檔1.44
5檔1.21
6檔1.00
7檔0.83
8檔0.69
倒車檔4.07
終傳比:3.70(後軸)、3.27 (前軸)
離合器直徑:273mm
極速:261km/h
0–100km/h加速:5.7秒
0–160km/h加速:13.3秒
0–1,000m加速:25.1秒
市區油耗;6.76km/L
高速油耗:11.76km/L
平均油耗:9.35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251g/km
底盤: 前後雙A臂
煞車: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鉗通風碟
輪胎尺寸:275/45R 2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