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黃金跌破1600美元關卡 短線拉回掌握布局點

黃金跌破1600美元關卡 短線拉回掌握布局點

   希臘政局不穩,退出歐元區想像升高,再加上西班牙銀行壞帳問題,導致全球投資氣氛轉趨悲觀,資金湧入美元資產,導致國際金價從5月7日的每盎司 1,638美元,一口氣跌至5月9日的1,589美元,短短兩天下跌2.99%。但投信業者認為,全球PMI(製造業指數)仍處於擴張,再加上各大央行擴 大黃金儲備,因此金價下檔還是有支撐,短線遇拉回都是分批布局的機會。


  近期金價下跌主因是歐洲政治風險造成美元走強,導致與美元反向連動的黃金表現不振,可是目前全球貨幣市場資金流動性問題不大,美元走強僅來自於對歐元不信任的預期心理。


  事實上,過往對黃金需求最大的印度,今(2012)年4月黃金淨輸入量為30至35噸,較去(2011)年同期90萬噸減少近三分之二,也是造成近期金價下滑的因素。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Gregson)分析,印度政府為充實國庫稅收,並降低資金外流壓力,自4月份起提高黃金進 口稅率1倍至4%,加上印度盧比匯價兌美元貶值影響,直接衝擊黃金進口量,根據孟買黃金協會估計,今年印度黃金淨輸入量達700至750噸,遠不及去年的 969噸。


  不過,去年黃金價格頻創新高,預期在跌破1,600美元關卡後,開始會出現低接買盤。奈爾‧葛瑞森指出,英國連續2季面臨GDP衰退,而美國仍有機會推出QE3,在寬鬆貨幣環境持續下,具保值優勢的黃金仍具支撐。


  另外,根據IMF的資料顯示,包括墨西哥、俄羅斯、土耳其等多國央行黃金儲備在3月份增加了44.8噸,價值達23.9億美元,且中國今年首季進口黃金量較去年同期成長逾5倍,有機會取代印度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都證明黃金需求並未減緩。


  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也認為,歐債問題雖然預估近期將會衝擊金價走勢,不過歐債問題已至尾聲,近期正是低檔分批布局之理想時點,建議投資人可酌量進場,以迎接下半年黃金旺季與經濟回溫引發的通膨想像。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黃金跌破1600美元關卡 短線拉回掌握布局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