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賺不夠用!七成七上班族薪水透支

賺不夠用!七成七上班族薪水透支

物價頻頻飆漲,讓民眾感嘆日子是愈來愈難過。一項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的報告指出有七成七的白領上班族,每個月的薪水都透支,賺的錢根本不夠花。


三個小朋友滿場跑,根本不受控制,媽媽露出一臉苦笑,但更讓他煩惱的是家庭花費開銷,夫妻倆上班的薪水怎麼追也追不上,曼云媽媽:「說實在真的不夠,我除了三個小朋友,還有個年長的公公。」記者:「每個月會透支嗎?」曼云媽媽:「不是透支,是負循環在走。」




油 價漲,交通支出當然跟著增加,原物料漲,三餐的伙食也省不下來,接著下個月輪到電費要漲,民眾感嘆賺得錢愈來愈不夠用。根據調查,家庭所需的開銷,67% 飲食費用增加,51%水電費增加,40%交通費變多了,另外教育費和醫療雜支全都上漲,算一算有七成七的上班族薪水完全透支,根本沒辦法存錢。


為了多賺點錢,有將近七成的媽媽選擇重回職場,忍痛犧牲和小孩相處的時間,因為再這麼漲價下去,日子可真的要過不下去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