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死亡預約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死亡預約

 一
  一個聲音在盪漾著。
  “啪嗒、啪嗒、啪嗒……”
  冗沓。沉重。孤寂。
  長長的狹道上,黑黑的,只有這聲音彌散著,就像一個人留下的一串串的嘆息。
  一個影子,模糊成一團的,帶著鬼意的,飄忽著靠近了,幽幽地令人不堪忍受。玄因眼睛睜得大大的,牢牢地盯著。那影子從過道的那一頭飄得越來越近了。眼看著就要到了跟頭,大概就有七八步遠吧,突然的,什麼也沒有了。玄因楞滯住了,覺得好生奇怪——怎麼就沒有了呢?待清醒再回到他腦中時,恐怖也在一次來到他心中,比上一次來得更烈,更猛,更無措。他只能叫,他的聲音,乾乾的,在空氣中盪漾,不一會兒就於黑暗中被吞噬了。
  他想走開,可是雙腿動不了。於是他捂住臉,哭將起來,越哭越傷心,越哭聲越大,真像一個受了委屈的孩子。就在他哭了累了,不知道害怕了,甚至就要睡著了的時候,一隻手搭到了他的肩上。玄因明顯地感覺到了它的存在——軟軟的,像蛇。他聽到一個聲音幽幽地響起,他反射性地突然跳將起來,抽身回頭,他看到了身後的一片虛無……
  二
  夢中人醒了,他頭上沁出了一層層的虛汗。他想他是睡不著了,於是想找一支香煙抽,摸索了半天,也沒找到支把。他放棄了,茫然地盯著天花板。
  玄因最近老是做噩夢,就像剛才那個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然而卻仍像第一次那樣令他害怕、恐懼。那“啪嗒啪嗒”的腳步聲不僅僅伴有人的氣息,還有其他的味道,那味道令他沒來由的心慌,雖然他也說不清楚那是什麼。每一次夢境都給他留下了一次印痕,“啪嗒啪嗒”的聲音就和真的一樣清晰,聲聲印在了他的心上,刻在了他的心上。每當他被噩夢驚醒,下意識裡他總是豎起耳朵傾聽門外的聲音。然而傳入他耳際的只有夜的孤寂與無聲。
  三
  玄因第二天上班,精神還算可以,只是間或不自覺地打幾個呵欠。下班後,他去醫生那裡要了許多專治失眠多夢的藥。他要了許多。
  玄因服藥後,夜間做夢確實好多了。同事說他這是心理作用,並且還旁徵博引了幾個類似的例子。
  玄因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告誡自己凡事勿多想,心寬才能體胖。
  沒多久,玄因的體重竟然增加了好幾斤,氣色也好了不少,自然心情也隨之就好將起來。
  四
  “啪嗒、啪嗒、啪嗒……”
  孤寂。
  沉重。
  冗沓。
  他就像一個人在嘆息。
  玄因醒了。他傾聽著,發覺著不是夢!他一咕嚕爬起來,一定要弄清楚這聲音來自何方。他踢踏著拖鞋走在靜靜的過道裡,也是“啪嗒啪嗒”的響著,和著那聲音竟是一樣的韻律。
  玄因叫嚷著“有人嗎”?沒有人回答他的問話。他站在那兒,突然間想到了他的夢,於是想跑,可是腿抖動得怎麼也走不了。於是他就像一個孩子一樣無助的哭將起來,越哭越傷心,越哭聲越大,竟然都和他夢中一樣……
  第二天早晨,鄰居發現了玄因——他僵死在過道的一隅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