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招 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招 鬼

 如果你突然看見一隻鬼會是怎樣的感覺?沒有感覺!因為我已經那時已經時候都不能想了。
  從小我就是一個膽子很大的人,但是對於鬼神這種無稽之談,我往往總是不屑一顧。世界上或許有許多常理難以解釋的東西,但這不能就把它扣在“有鬼”這個理由上,那只是出於人類的無知,我一直這樣篤定地認為。
  大學宿舍有4個人,每晚熄燈之後就是例行的“臥談會”。幾個女生聚在任何一處都能造成一座菜市場的效果,所以總是很久之後才能平靜下來。
  而在這些時候,“鬼”往往也成了一個熱門的話題。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們對於看不見不存在的“鬼”這麼感興趣。每每這時,我就只是靜靜地聽著,然後挑出她們話裡的毛病,一一反駁。最後再做一個肯定的結論:這世上根本沒有鬼,有的只是人嚇人而已,鬼由心生,一切的幻想都源於人類自己的心虛。她們被這樣一說,立刻就沒有了說下去的興趣,過一會就睡著了。可是幾天后,她們又會興致勃勃地重來一遍,就這樣周而復返著。
  那天是週末,大家都很晚才睡。躺在床上,開始了照例的睡前聊天。這會天陰沉沉的,窗外吹著一陣令人很不爽的大風。樹影婆娑在窗上,構成一副詭異的畫。這群無聊的人,又開始說起了不知從哪裡聽來的鬼故事。那晚的天氣真的很適合說鬼故事,她們又超水平發揮,讓我這個一向不相信鬼的人也不禁有點毛骨悚然,忘了向她們宣揚我的無神論。聽著聽著,我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半夜恍惚之間,仿佛聽到一個聲音在呼喚我。我奮力地睜開了眼睛,就這樣,我看到了世上最恐怖的一幕。一個穿著白袍的女人正貼在天花板上朝我陰惻惻地笑著,嘴裡分明在叫著我的名字。她長長的頭髮垂下來貼在臉頰上。我以為自己在夢中,使勁地掐了一下大腿,再睜開眼,那女人還在!突然她伸出一直隱藏在長袖子中的手扒開了頭髮。我這才發現,她的手全是發黑的骨頭,還連著幾塊碎肉,不停地往下滴膿血,那雙眼睛更是恐怖,根本沒有眼白和眼球,只是一片血紅的空洞!她又朝我笑了笑,嘴巴裡流出濃稠的口水。我幾乎噁心得要吐出來,可是我發現自己根本不能動。她的口水就這樣一滴滴流到我的枕畔,有些還流到我的臉上,我不敢伸手去擦,只是眼睜睜地瞪著她。前所未有的恐怖籠罩著我,我不能有自己所理解的知識去解釋天花板上的那個女人到底是什麼。鬼!難道她是鬼?!我不得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這種東西。哈,只怪我醒悟得太晚,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在明天早上告訴我的室友們我相信了鬼的存在,我再也不和她們爭辯所講的鬼故事的真實性了。可是,這個鬼找我幹什麼?報仇?我沒招惹誰;純粹的害人?很有可能。我越想越害怕,躲在薄薄的被子裡瑟瑟發抖,想喊叫,卻發現好象有東西堵在嗓子裡似的。
  這時發生了更恐怖的事,那女鬼慢慢從天花板上向我飄下來。面向著我一直往下落,那姿勢僵硬得像一具正在往水裡沉的女屍。我心裡正在胡思亂想間,忽然醒悟過來,她本來就是一具屍體!不敢再想別的,我瞪大了眼睛看著她。越來越近了,她身上的奇臭也隨之而來襲擊我的嗅覺。我第一次覺得有鼻子是一件這麼痛苦的事。可是我全身軟綿綿的,我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她已經貼著我了!鼻子挨著鼻子!她就像被用繩子懸著的人一樣,整整齊齊地對著我。我清清楚楚得看得到她眼睛裡那些噁心的正在蠕動的小蟲。我的臉上沾滿了從她臉上流下來的粘忽忽的東西。“啊!!!!”我終於忍不住叫了起來。聲音卻是很小,我發覺可能只有我和她聽得見。宿舍裡的人還在香甜地睡著,我絕望了。不過我也發現我能說話了。centurys 網際論壇  

  我用沙啞顫抖的聲音問她:“你……你到底是誰?”
  “桀桀桀……”她用極難聽的笑聲諷刺著我:“我麼,不就是你一直不相信存在於世上的鬼。”
  “你為什麼要找上我。”
  “為什麼,嘿嘿,這還是要問你。誰叫你一直不相信鬼是存在,還一直侮辱我們,今天是來給你看看世上是不是真的有鬼的!”
  她說完之後,不待我答話,就伸出了她那深紅色的舌頭在我脖子上輕輕舔起來。她每舔一下,我的脖子就一陣巨痛。艱難地舉起手,我摸到自己的脖子少了一塊皮,露出血淋淋的肉來。我感覺自己的血正在往外流。這時她還是不停地添,我感覺自己像只可憐的小羊,正被老虎吞噬。那個傷口漸漸變成一個血洞,涓涓往外流血,終於,我感到自己的血流光了。我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她慢慢從我身上遠離,又漂浮起來,飄到天花板上,像她來的時候一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是的,我死了。
  我現在是一隻游魂,艱難地寫下我死的經過,然後就在人間不停地遊蕩。我的任務就是再找一個不相信鬼的人,殺了他,然後我就可以投胎了。
  我想對大家說,對於自己不知道的事千萬不要妄下結論,也不要侮辱你不知道的生物,否則會有無妄之災的。
  你不相信嗎?小心下個我找的就是你。
  嘿嘿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