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老房子的故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老房子的故事

我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靈魂,但這是一件真實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七年前,那時候我還在讀書,由於學校離家比較遠,便和同學合租了一間小房子由於我們經濟有限,只好租了一間比較老的房子。
  房租便宜,而且還有一些舊式的傢具,一張寬大舊式的木雕花床擺在墻邊,白色的床幔,墻角掛滿了蜘蛛網,或許是太久沒有人住的關係了吧!
  我們三個女孩用了一下午的時間把房子打掃了一下,坐下來看看還是很不錯的,有點古香古色的味道!
  第二天我們三個便般了進來,很簡單,只不過是把一些日常用的東西帶來,我們三個人擠到一間,其實不能說是擠,因為床很大,睡三個人足夠了,何況是三個瘦小的女學生呢!
  晚上大家洗過之後上床睡覺了,或許是換了新地方,也許是夏天的夜晚比較熱吧!我翻來復去總是睡不著,輕輕起床把窗子打開,外邊很安靜,可以聽到小蟲的叫聲,我打算到院子吹吹風!
  滿天的繁星輕輕眨著眼睛,月亮不知有什麼開心事,笑成彎彎的一道月芽,知了吱吱地唱著歌,真是一個美麗的夜晚!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很久,感覺有些涼了,我打算回房間睡覺了,回到房間,我的兩個同學已經睡的很熟了,我輕輕的躺到床上!
  "唉!!!!!!!!"我打了個冷顫,這是誰在嘆氣,感覺無比的凄慘,我睜開眼睛隔著白色的床幔向外看去房間裡什麼時候進來兩個人?是一男一女,兩上人坐在木椅上,兩個的身著都很怪異,男的穿一舊式長卦,女的身一件旗袍。此時我害怕極了,屏住呼吸,緊緊抓著被角,一動也不敢動。
  "唉!!!!!!!!!"男人又嘆了一口氣"我們該怎麼辦呢?"女人幽幽地說,聲音好像從地獲傳出來一樣,無比的憂傷和慘涼"唉!!!!!!"男人也深深嘆了一口氣“明天房東又要來催房租了,我們能當的全都拿去當了,現在連生活費都沒有了”女人說著嗚嗚地低泣著“唉!!!都是我不好,是我沒用”男人嘆著氣說著“不,你不要這樣說,無論如何我們在也不分開了”女人哭著說我仍然只能一動也不動地看著他們,隔著床幔,我看不清他們的臉,也看不到他們的表情,我只有在心裡重複地念著"阿迷陀佛"但結果好像沒什麼用,兩個人繼續嘆著氣。
  不知什麼時候我睡著的,早晨醒來時,已經出太陽了,兩個同學已經起床了,想想晚上的事情,我又打了個冷顫,,問她們兩個昨晚睡的好嗎,她們說很好,我不知該不該和她們兩個說。
  下午我沒上課,提前回來,我想問問鄰居們這房子以前發生過什麼事,問了幾家都說不知道,他們叫我去問林婆婆,也許她會知道聽說林婆是這一帶的神婆,是一個寡居多年的老人,懂一點靈異,經常會幫別人燒燒香,拜拜神的。
  我敲了敲門,一位老阿婆走了出來,看樣子,有七十幾歲了,頭髮花白,走路有點蹣跚,但兩眼卻相當的有神。
  “請問您是林婆婆嗎?”我怯怯地問“是的,你有什麼事?”她一直盯著我看著“我是住在附近老房子的,我想問問您,那以前發生了什麼事!”
  “你住在那?”老婆婆似乎有點吃驚“是的”我說“那麼你是看到了?”老婆婆問“是的,您早知道?那發生過什麼事?”我驚訝問“進來吧,聽我給你講一個故事”我隨林婆婆進了房間,房間很小,但很整潔,林婆婆示意我坐下,我便在竹椅上坐下。
  “其實這房子已經很久沒人去住了,一直這麼空著”
  大概五十年前,一對夫妻來到這裡,租下了那幢房子,聽說男的是一位有錢人家的少爺,女的是侍候少爺的丫頭,從小就被買到府裡,被安排侍候三少爺,兩上人從小一起長大的,三少爺個性很溫和,小丫頭生的清秀可人,聰明伶俐,後來很自然的便日久生情,老爺發現後,勃然大怒,痛斥兩人,丫頭被打了一頓,安排到廚房做事,不許兩人再見面。
  一天夜裡兩人偷偷見了面,併發熱誓在也不分開了,於是二個人趁黑夜一起私奔了“唉!”說到這裡林婆婆嘆了口氣“於是他們兩個就逃到了這裡住了下來,也就是你現在住的房子”
  “那他們後來應該是過著幸福的生活了?”我天真地問道,是呀,童話裡就是這樣說的,公主和王子歷盡堅難後就會過著幸福的生活了“唉,這是他們苦難的開始!”婆婆憂傷地嘆著氣“由於是私奔來這裡的,大夥都很歧視他們,沒人喜歡理睬他們,沒過多久,他們所帶來的錢就用完了,男人曾是養尊處悠的少爺,從未做過什麼事,在此又受到歧視,找不到工作,房東天天來要房租,生活上都成了問題,哪還有錢交房租呢!一天夜裡二個抱頭痛哭,便一起自殺了!”
  “唉!!後來這房子就一直沒有人住了”
  “唉,他們倆真可憐,”我說“唉!!!”林婆婆又嘆了口氣“我們為他們燒點紙錢,讓他們安息吧!”林婆婆憂憂地說“好的!”我點頭林婆婆來到我住的房子燒了一些紙錢,香燭,嘴裡念念有詞地說了些什麼,然後便走了。
  也許他們兩個真的安息了吧,從此夜裡便在也沒有聽到過什麼了,而這件事,我使終沒有告訴我兩個同學。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