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晚上不要說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晚上不要說鬼

相信你們都聽過一句話:"早上不要說人,晚上不要說鬼。"既然夜晚說的話,就會招來靈界的朋友,為了證實是真或假,在去年的今天,我便和我的七個哥們決定在七月十四這晚,一行數人租一件民宅說鬼說怪,通宵的哦,除了測試膽量外,也想找出一些答案。
  當晚吃過了晚飯,大概七點鐘,大家相約在汽車站。我們的目的地是郊區。
  抵達郊區已是晚上差不多八點半了,因為是農村不是城市,而且是平日不是假期,看到的人已經不多了,四周靜悄悄的。很多代理租渡假屋的商店都已關門休息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也正準備休息關店。
  我們一擁而上找著老闆娘,問她有沒有最臨邊的屋子出租,相信大家也知道,為何我們要租臨邊的屋,因為傳說中那是最有可能見鬼的。既然抱著探險心情,當然要找最刺激的。
  可惜老闆娘說她們沒有,不過有一間大的屋出租,既可容納我們幾個大男人,價錢也很便宜。一間面積好大的房子,她一共只收我們五十元/晚。
  我們研究過,難道這屋真的有問題。要不然怎會那麼便宜?付過錢,拿了鎖匙使朝著屋的方向一路走去。
  進屋後,大家都不禁嘩然大叫,因為這屋子真的很大,絕對超值。
  因為時間尚早,還沒到十二點,所以大夥兒分兩群人,一群人聊天,另外一群就打撲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消遣過後已經半夜兩點多了,於是大家就提議開始說鬼故事來招魂。
  我們選了中間的位置一一坐下,因為除了這塊地方以外,這房間沒有窗,連燈也不太亮。
  關了房門之後,簡直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全部人就坐在那雙人床上。
  門關上了,只有門底下隱約透進走廊的燈光,其他什麼都看不到,連坐在旁邊的是誰也不知道,只有靠聲音來辨認,不過很快大家都習慣了這環境。
  只是太多人坐在一張床上,空氣也因關了門而有點悶熱,不過大家仍興致勃勃的說了很多有關鬼魂的故事。
  就在此時,有人突然說了一句:
  "喂!有問題!"當然大家都立即靜了下來,相信你們大家的想法和我們當時一樣。先是不發一言,繼而的睜大眼找尋。
  到底是那裡"有問題"?還沒開口說話,就聽我們其中一個人在說:"真的有問題呀!就在門底那一線的空隙。"
  由於我當時是坐在床邊的關係,所以看得非常清楚,外面真的有一個黑色的物體在移動,就好像有人在走廊外面左右踱步徘徊。
  我們非但沒有心驚膽跳的感覺,反而極為興奮,大家都留意著門外的反應,膽子最大的小胖這時更是對著門外大聲的說了句:"知道我們在說你們吧,有興趣可以一齊聽啊。
  話說完沒多久後,那黑影果然停了下來沒有再動,門外就像站了一個人,不過奇怪的是,原來空氣不夠,熱得呼吸也感困難的房間,突然變得冰冷無比,這時坐我對面的哥們突然叫著:"喂!等一等!"大家又以為有什麼事,不約而同的往門縫看,但黑影仍在,沒有什麼異樣,原來他只想問大家有沒有香煙,可否給他一根煙吧。
  唉!原來如此!於是我就遞了煙和火機給他,就在他打著火機的一瞬間,他突然又大叫,還叫我快點開門。
  這時我有點不耐煩了,我伸手在漆黑中尋找電燈開關,口中還咕嘀的說:"真麻煩,又有什麼事呀?小心煙火掉在上,釀成火災就大件事了。"
  好不容易才摸到電燈開關,開燈後,才發覺那麻煩的哥們不斷的在發抖,面色也變白了,還叫我們不要再坐在這裡,不如一起出去看看透透風。
  大家看到他的反應,都心裡知道一定有古怪了,其他的人也沒有多問就往外走。
  他們都齊集在外面,只有我就一直纏著那還在發抖的哥們,我一直追問發生了什麼事。
  經我不停在旁安慰之下,他終於說了……
  原來在他剛剛點打火煙的一剎那,他看到一個男人,就在床邊彎下身來,好像很有興趣地聽著我們說話。
  這時大家都愕然了,我們原先以為黑影在門外,就算多恐布,起碼也有一板之隔。
  但如果他看到是真的,那黑影原來一直站在我們眾人身邊。
  正當不知下一步應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天突然開始打雷。更可怕的是,竟出現了閃電,剛才還好好的啊。
  這樣一驚,大家都進屋拿了自己的背囊然後往車站跑。因為還是半夜三更,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棲身了,最後我們只好坐在汽車站上,等到天亮第一班車回市裡。
  雖然那次的七月十四有驚無險,但對我來說,這卻是一個很實在的經驗,起碼讓我知道,以前長輩說的:"早上不要說人,晚上不要說鬼".是很有道理的,因為晚上說鬼是一定會招惹鬼魂來聽的。
  怎麼樣,嚇傻了吧?鬼魂正聽著咱們講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