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巨型流星墜落加拿大 劃破夜空瞬間如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巨型流星墜落加拿大 劃破夜空瞬間如白

流星墜落的精彩場面
中評社香港8月24日電/加拿大西部阿爾伯塔省和薩斯喀徹溫省的居民近日有幸目睹了一顆“超級流星”劃破夜空,墜入大氣層,並且照亮了茫茫大地的壯觀場面。目前,研究人員正在積極尋找這顆“幾十年來最大最明亮的超級流星”落在地面上形成的各種殘骸。

  人民網報道,從現場拍攝的視頻畫面上看,一個巨大的火球從天而降,而且速度越來越快,亮度越來越高,最後在接近地平線的時候突然失去了蹤跡。據悉,現場附近的加拿大警方巡邏車,以及一些大學的天文台,都拍下了流星劃過夜空的精彩視頻。

  更有衆多“好事者”向警方與當地研究機構報告自己的“重大發現。”

  目擊者稱,這顆大個頭流星最初看上去像是一團焰火,但很快就從綠色和藍色變成明亮的紅色,最終在5秒後從人們視線中消失。天文學家估計,這顆流星可能在接近地面時裂成數塊,其“著陸”地點位於薩斯喀徹溫和阿爾伯塔省交界地帶的馬克林市附近。從視頻效果看,其亮度相當於數百萬瓦特的電燈泡。

  統計數字顯示,加拿大西部的阿爾伯塔省屬於該國“隕石數量最多的地區”,為人類研究太陽系的歷史提供了許多重要資料。這顆流星所發出的強光證明其個頭很大(估計有一張桌子大小),可是在經過了如此猛烈的燃燒後,還有多少殘骸能落在地面上等待人們去研究。

  天文學家通過視頻推算,這顆流星“腰圍數米”,體重也可達數噸。不過,一位觀看過視頻的觀衆表示,這東西會不會是國際空間站上那位女宇航員“
不慎放飛”的太空工具箱?

  在本月18日的太空行走進行了兩個多小後,宇航員斯特凡尼斯海寧-皮珀手中一個工具包內的潤滑劑注射槍意外爆炸。當她擦拭噴到手套上的潤滑劑時,整個工具包一下子從手中滑脫,“溜”向了茫茫太空。這是迄今太空行走宇航員“丟”的最大一個家夥。

  當時,地面控制中心初步評估後認為,無法斷定這個在太空中游蕩工具包,會不會對空間站以及航天飛機造成威脅。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巨型流星墜落加拿大 劃破夜空瞬間如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