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捉摸不到的神秘生物:天竿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捉摸不到的神秘生物:天竿魚

這是一種奇異的生物,聞所未聞,至今沒有人親眼見過,但卻偶然被攝影機拍下,隨後世界各地都有在鏡頭下發現的報告。



Rods的發現

一九九四年三月五日,Jose Escamilla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羅茲威爾以南九公里的地方,滿以為拍攝到16分鐘的UFO影片,但事情有點不如預期。

兩周後的三月十九日,他在攝影機裏補捉到的東西,將永遠改變他的一生。他初時發現在所拍攝回來的錄影帶上,好像有些不尋常的東西飛過天空。最初他以為那些可能是昆蟲或者鳥兒飛得太靠近鏡頭,隨後他反覆地一遍一遍,逐格逐格地重播那段影片,漸漸他相信鏡頭裏所見到的不是昆蟲或者雀鳥。

他的這一發現,徹底地改變了我們的想法,讓我們相信這一生物的存在。

它們叫做Rods(意思是竿子),而它們原來無處不在,充斥全世界!有人叫牠做Flying Rods,也有人叫牠做Sky Fish(天竿魚)。牠的外表就像一根飲管,飲管兩邊,各有一片(可能不只一片)的波浪狀「翅膀」。牠會飛行,而且快得人的肉眼看不見。牠的身長,大約由四英吋至一百呎等。



雖然Rods被鏡頭所「捕捉」了,可是目前還沒有人確實活捉到或者找到任何Rods的屍體,所以人們對它一無所知,例如它的身體構造,如何飛行,如何覓食,如何繁殖,如何成長等等。但奇怪的是在阿根廷卻發現古代人在岩石上畫有狀似Rods的圖案。


Rods的種類

目前被「發現」的Rods,大致有四種:

第一種叫「洞穴天竿魚」(Cave Rods),是在洞穴中發現的。

第二種叫「海天竿魚」(Sea Rods),一般被發現的身形較短小。

第三種叫「長天竿魚」(Long Rods),多在天空中看到,可長達一百呎以上。

第四種叫「寄生天竿魚」(Endobiotic Rods),這是最新發現,寄生在人的眼睛表面幾秒至幾十秒,半透明,體長0.8~0.9毫米。

由於Joes Escamilla的發現,世界各地不少人陸續透過攝影機,拍攝到Rods的存在。墨西哥、美國、加拿大、歐洲,遠至日本及韓國也有發現。甚至外國有些電視臺,亦曾為牠製作過紀錄片。

Rods的捕捉

即使你看過這些圖片,但還可能對這種生物的存在半信半疑。你可以嘗試如下介紹的方法,自己去「捕捉」一個「天竿魚」!

1. 調校你的攝影機快門。這視乎你的攝影機而定,可以試用運動拍攝模式,這能確保你能拍攝高速運動的畫面。

2. 把攝影機對準天空,畫面內最好有些物體作對照,例如樹木之類。

3. 調校對焦接近肉眼的效果,最好不要使用廣角或者近距(CLOSE UP)效果。

4. 讓攝影機如此拍攝10分鐘,然後,換個角度又拍10分鐘。

5. 是時候看看你拍來的錄影了,先以正常速度播放一遍,如果看到有甚麼東西在畫面中越過,再以慢速重播看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