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職場飲食健康 少油炸多蔬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職場飲食健康 少油炸多蔬果

【記者張舒涵台北報導】上班族時常外食,飲食健康需要把關!為了推廣職場健康飲食,衛生署與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推動「職場健康飲食計畫」,透過營養教育課程及飲食健康宣導,顯見員工健康飲食習慣的改善,男性員工平均腰圍更是下降了1.2公分。


參與計畫的職場遍及北、中、南,包括高科技公司、國營事業、製造業、政府機關,共6百多人參加。除了辦理營養教育課程、透過健康營養簡報、員工餐廳標示及營養資訊、體重控制班,特別在自動販賣機標示出紅黃綠燈,例如含糖量過高的飲料就標上紅燈提醒員工。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指出,計劃推動半年後,職場飲食環境明顯改善,減少油炸菜色、提供更多健康主菜,增加水果與全榖雜糧。


金惠民指出,調查發現,男性受訪員工「營養/建康知識」有顯著進步,但「行為」只有些微改進;女性受訪員工的「營養/建康知識」原本較好,活動後,健康飲食的「態度」及「行為」更有明顯改善。她指出,體位檢測結果發現,男、女員工平均體重皆下降,特別是男性員工,雖然體脂肪沒有明顯減少,腰圍卻平均降低了1.2公分。


調查也發現,職場環境充斥含糖飲料,金惠民指出,不少公司跟飲料廠商簽約,設置販賣機,無法輕易撤除;她提醒,國外研究證實,人工果糖少碰為妙,她呼籲廠商少用人工果糖,避免造成消費者身體負擔。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組長馮潤蘭表示,上班族外食只求好吃、方便,忽略飲食衛生及營養均衡;她提醒少吃高糖量、高油脂食品,多吃五穀雜糧及蔬果,才是健康飲食之道;她呼籲明年有意參與計劃的雇主,歡迎與衛生署連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