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營養價值高?八種並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營養價值高?八種並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營養價值高?八種並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1.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營養價值高

  雞蛋殼的顏色取決於母雞品種,與營養無關。但是,蛋黃顏色卻和營養有關。雞蛋黃顏色取決於飼料,如果飼料中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含量高,則蛋黃顏色深。所以,雞蛋的營養價值不由雞蛋殼的顏色決定。



2.甜味劑有助於減肥

  甜味劑早就不是糖尿病患者的專利,一些追求苗條的中老年女性為保持身材又不能抗拒甜食的誘惑,便以甜味劑食品來替代糖。其實,有些甜味劑如木糖醇也含有熱量,攝入過多也會導致肥胖。

3.沙拉對人體健康極有益

  水果沙拉、蔬菜沙拉是不少中老年女性的飲食新寵。其實,沙拉醬含有較高的熱量和脂肪,也沒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專家建議,可以用酸奶來拌蔬菜和水果,其口味不錯,營養豐富還補充了鈣。

4.喝啤酒就會發胖

  其實,啤酒熱量並不太高,0.5升啤酒含熱量160千卡,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會導致發胖才準確,過量的下酒菜才是罪魁禍首。

5.蔬菜生吃更益健康

  生吃還是熟吃要依營養素需求而定。西紅柿生吃時維生素C的損失最少,維生素C遇熱會有一定損失。而所含的茄紅素,需要加熱才能更好地吸收,所以,選擇西紅柿炒雞蛋還是涼拌西紅柿,要看你對營養素的需求。同類的蔬菜還有胡蘿蔔等。

6.褐色麵包就是全麥麵包

  營養專家提醒,並不是所有的褐色麵包都是全麥的,有些是添加了食用色素,有些則是用焦糖著色。所以,買麵包先要看好營養素成分標籤。

7.豬蹄和豬肉燉兩個小時以上最有營養

  有人認為把豬蹄和豬肉燉兩個小時以上,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就變成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健康。其實,飽和脂肪酸無論怎樣烹製都不會變成不飽和脂肪酸,所以無論怎麼燉,都不宜多吃。

8.吃雞蛋提高膽固醇含量立竿見影

  一個雞蛋約含290毫克的膽固醇,確實較高。但吃進的膽固醇不直接吸收進入血液。如果代谢功能正常,每天可以放心吃一個鴨蛋,對人體有益無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