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聽力下降與被動吸煙有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聽力下降與被動吸煙有關

聽力下降與被動吸煙有關

  專家認為的吸入別人二手煙的人,聽力下降的風險增大。


1  醫生們已經知道抽煙的人會損害自己的聽力。
  發表在《煙草控制》刊物上對3000多名美國成年人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被動吸煙一樣會損害聽力。
  專家認為吸煙可能會擾亂耳小血管的血液流動。
  這可能使器官缺氧,並導致有毒廢物的聚積,傷害器官。
  其危害不同於的置身於噪聲或是簡單的老化所引起的聽力下降。
  在這項研究中,邁阿密大學和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研究人員,查看了3307位不吸煙的志願者聽力測試結果一其中有些人以前曾抽煙,而有些則一生從未抽過煙。
  聽力問題
  這些測試測量了對低、中、高頻率噪聲的聽覺範圍。
  為了評估被動吸煙的程度,他們檢測了志願者血液中叫可替寧的尼古丁副產品,這是身體吸入煙草煙霧後所產生的。
  這表明吸二手煙的人更容易聽力比其他人差,而且可能到有背景噪聲時很難傾聽談話的程度。
  被動吸煙使他們對所有音頻的聽力下降之風險增加了約三分之一。
  領導這項研究的大衛法布裡博士說:「我們其實並不知道到底吸入多少煙,就會讓你聽力損失的風險加大。
  但我們知道,吸煙的低限值並不高就足以對人的聽力造成損害。
  「吸煙真正的安全水平就是一點兒都不吸。」
  英國皇家國立聾人機構生物醫學研究部負責人拉爾夫霍姆博士說:「我們從自己所做的研究已經知道,經常主動吸煙是導致聽力損失的一個重要風險因素,而這項新的研究很重要,因為它強調了被動吸煙也增大聽力損失的風險。」
  「聽力損失往往是非常令人沮喪,如果不盡快解決,會導致社會隔離。」
  「下次你點燃一支香煙前,請想想抽煙不僅影響你自己以後的聽力而且也會影響你親朋的聽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