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爬山、看漫畫 國手紓壓有術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爬山、看漫畫 國手紓壓有術

〔自由時報記者許明禮、葉士弘/綜合報導〕廣州亞運開賽在即,備戰多時的選手無不希望在比賽場上展現訓練成果,但奪牌除了實力,選手如何克服心理壓力,更是能否正常發揮的關鍵,談到紓壓,國手們各有一套撇步。


軟網是本屆奪金重點項目,選手們的壓力沉重,男子隊教練方同賢要求選手維持固定作息,即使到廣州也儘量不打亂習慣,讓他們心情穩定。


同樣有奪牌機會的保齡球與射箭,教練團不約而同地安排爬山活動來讓選手紓壓,保齡球代表隊教練陳東輝表示,每週有兩天安排登山活動,陣中的鄭行超原本靠打電玩轉移注意力,但容易手指僵硬,經物理治療師建議,現在改成看漫畫。


同樣肩負奪金重任的亞運撞球隊週二將踏上征途,撞協昨天邀請國內運動心理學專家季力康傳授如何釋壓。


第一次參加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的「火雲邪神」張榮麟,覺得「把比賽獎金當做對自己表現的肯定」這個論點相當受用,他表示,過去他一直認為要拿冠軍才是最好的,無形中給自己很大壓力,現在他開始調整心態,只要有獎金就是最好的獎賞,領得愈多,肯定愈大,不去強求,畢竟金牌可遇不可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