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減肥中嘴又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減肥中嘴又饞

民眾在減肥之餘,仍難免出現嘴饞的時候,中醫師林朝慶指出,一般健康,但想減輕體重的民眾如果想吃點零食,可以少量的原味海苔、紫菜、雞胗,魷魚絲,柳丁為主。


中醫師林朝慶指出,海苔、紫菜熱量相對不高,民眾如果嘴饞,可以稍微吃一些。而按照中醫觀點,海藻類,昆布等,屬性上有軟堅散結效益。


中藥方劑中,海藻類、昆布等也可與活血藥材搭配。軟堅散結屬性藥材常用於改善腫脹有硬塊的皮膚問題。


中醫認為天然藻類能化痰散積、去瘀消腫,可歸為「軟堅散結」的食材,意思是有助身體消除一些腫塊。


部分中藥方劑亦含海藻、昆布,但醫師不建議民眾隨意服用或大量食用;古代內陸人民常見缺碘所導致「粗脖子」,因此治療甲狀腺腫大的藥物大都含有海藻、昆布類藥物,但甲狀腺腫與甲狀腺機能亢進機轉不同,不可混淆。


以海藻為名的中藥複方,如海藻玉壺湯過去多用於治療「癭瘤」等病,海藻與昆布等常見搭配中藥使用,只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如未經診查,過度食用海藻、海帶,反而可能促使病情加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