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基隆嶼百合「春吶」 碧砂漁港將復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基隆嶼百合「春吶」 碧砂漁港將復駛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基隆嶼百合「春吶」 碧砂漁港將復駛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嶼的野百合已綻放,此時登島可看到山坡上一片野百合。(記者牟玉珮/攝影)

基隆巿碧砂漁港到基隆嶼航線去年因業者不堪虧損停駛,但最近基隆嶼鐵砲百合盛開,碧海藍天公司決定復駛,有興趣的民眾可到碧砂漁港搭船登島。

每年4月海象轉好,基隆嶼島上野百合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到碧砂漁港搭船登島,欣賞基隆嶼特有的「春吶」,但鎮北、碧海藍天兩船家,去年不堪虧損停駛這條航線,想上基隆嶼只能到基隆港小艇碼頭參加團體包船遊,並要事先預約。

碧海藍天公司今年評估後決定復駛,股東羅添和說,9年前大家一窩蜂經營這條航線,但每年只有海象好時可開船,家家虧本;去年停駛前,兩家公司各只剩2艘船,他因愛出海釣魚決定繼續經營,但為減少虧損,也從兩艘減至1艘船。


基隆巿碧砂漁港到基隆嶼航線去年因業者不堪虧損停駛,但最近基隆嶼鐵砲百合盛開,碧海藍天公司決定復駛。(圖,牟玉珮攝影)

經常「揪團」到基隆嶼上調查生態的基隆巿野鳥學會,發現島上長的多為鐵砲百合,跟原生種的台灣百合不同,另外還有6種以「基隆」命名的植物,包括基隆筷子芥、基隆蠅子草、基隆澤蘭、基隆短柄草、基隆野山藥、基隆早熟禾等,民眾上島不妨找一找。

「碧海號」即日起在碧砂漁港待命,若海象許可、滿20人即可開船到基隆嶼,大人每人400元、小孩300元,登島後有1個半到2小時的時間,再原船返回,訂船專線0912460159。若要從基隆港搭友財公司的基隆嶼包船遊,可電2423202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