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太魯閣野百合 吹響春天的號角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太魯閣野百合 吹響春天的號角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太魯閣野百合 吹響春天的號角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秀林報導】

  
天氣回暖,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布洛灣台地,到處可見百合花初綻花容。(記者陳宇君/攝影)

4月天春暖花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布洛灣正值百合花開,山坡盛開的野百合迎風招展,像極了一支支白色號角,吹響春之序曲,熱情地向遊客招手,美不勝收。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暖風吹拂,布洛灣滿山遍野的野百合陸續綻放,沿著布洛灣台地,山頭可見一朵朵百合花盛開,走近還會散發陣陣撲鼻清香,增添浪漫情懷。

太管處從民國85年開始,在布洛灣台地培育台灣野百合,經多年復育展現成果,每年約在4月間開花,已成為布洛灣景觀的一大特色,預估今年4月中旬百合花期將最茂盛,可持續到5月中旬,遊客只要沿布洛灣台地都可看到台灣野百合。

布洛灣位在中橫公路180公里處,從前是個泰雅族部落,原意指「回音」的意思,民眾進入中橫公路,在溪畔隧道前左轉,沿路爬上蜿蜒山路,約上行2公里就可抵達布洛灣。

天氣逐漸回暖,適合出外旅遊踏青,太管處提醒遊客,欣賞百合時不要任意攀折,讓這些象徵聖潔的百合花留在原處,繼續挺立在山谷草原中搖曳,讓大家都能觀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