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 HP推出首款CULV筆電Probook 5310m

HP推出首款CULV筆電Probook 5310m

HP發表三款輕薄筆電,除了引進HP 11.6吋的Mini 311外,還推出一款HP CULV商用筆電Probook 5310m。10月隨Windows 7的上市HP也將再推出5款新機。

三款輕薄筆電中有兩款為採用Atom處理器的HP Mini系列,分別是限量版Tord剪紙外型設計的10吋Mini 110 Tord 3D及一款11.6吋的Mini 311,另一款則是HP首款進軍CULV市場的產品Probook 5310m,為採用13.3吋螢幕,厚度不到1英吋,重量約1.72公斤的商用筆電。

Probook 5310m是惠普進入CULV筆電市場的首款產品,因定位為輕薄型商務筆電,產品定價近4.4萬元。筆電配備Core 2 Duo SP 9300及UMA整合繪圖晶片,內建2GB記憶體、7200轉320GB硬碟,預載Vista Business作業系統。

5310m在安全防護上,支援永久刪除檔案、電子郵件數位簽章,以及生物特徵、智慧卡、密碼等多種身份認證保護功能。

相較於雙A(宏碁與華碩)相繼進入英特爾CULV市場,惠普相對晚了許多,同時作為首款產品的Probook 5310m售價也不便宜,引人好奇的是,HP未來如何與走平價路線,產品較廣的雙A相競爭。

對此,惠普個人系統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王漢彪表示,4月至今,市場上推出的CULV筆電雖然強調省電、輕薄,但筆電效能、使用者體驗上都未達到成熟的狀況,但這個時間點因英特爾發表新款雙核心CULV處理器、微軟Windows 7,惠普認為可提供較佳的產品效能、體驗,因此開始進入CULV筆電市場。除了Probook 5310m外,下個月配合Windows 7上市還會推出5款家用、商用CULV筆電。

為了提供一定的效能,王漢彪表示,HP在CULV輕薄筆電市場的競爭策略就是以雙核心處理器搭配Windows 7,不論使用的CULV處理器規格,都會以雙核心搭配Windows 7推出輕薄筆電。

11.6吋HP Mini上市
另外,惠普Mini系列小筆電也增加兩位生力軍,其中之一是首款11.6吋內建Atom N280處理器與Nvidia ION的Mini 311,定價近1.8萬元。Mini 311雖與時下10吋小筆電一樣為1GB記憶體與160GB硬碟,但內建了ION繪圖晶片提昇小筆電繪圖運算能力,筆電可支援HD影片播放,透過HDMI輸出1080p影片至電視、螢幕上播放。

至於另一款強調時尚設計感的HP Mini 110 Tord 3D則是10吋機種,規格為目前小筆電主流相同,售價近2萬元,預計10月上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