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新竹] 李家牛肉麵30年資歷的牛肉麵小吃館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 李家牛肉麵30年資歷的牛肉麵小吃館子


新竹市經國路李家牛肉麵店自行研發湯頭的牛肉麵

 新竹市經國路原三廠一帶因為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有手藝的人士,便開起小吃店或餐廳,提供一些大陸口味的料理,李家牛肉麵便是其中一家,李老闆表示,1981年5月初開店營業賣牛肉麵時,當時這一帶只有他的牛肉麵店,他的師父便是金陵包子的老老闆。

  李家牛肉麵在學得方法之後,便開始經營牛肉麵店,採用澳洲進口的牛腩肉,切成大大塊,再與自己調配的中藥包一起滷製,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又因為採用牛腩肉,所以帶有筋,口感較佳,以紅燒方式呈現。為了掌控滷出來的味道能一致,藥包是老闆自己配,為了加快出味的時間,還要將較大片的藥材,一片片敲成較碎的小片。再以沙片包成滷味包。

  所用的高湯需以大量大骨熬煮4小時左右。而所用的麵有細麵及中寬麵兩種,都是長期合作的店家所供應,雖然如此,麵煮好後泡在湯裡久了,Q度會變差,所以原則還是希望客人在店內享用,外帶時則麵與湯分開,希望盡可能延長泡糊的時間。每碗都是真材實料,並以平價供應。牛肉麵之外,有肉絲麵、炸醬麵、陽春麵、牛肉湯及肉絲湯。也有魯味,客人可以自己選用。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二段517號(經國、延平路交叉口附近)
電話:03-524643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