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巴黎地道小食推介 Pierre 餐廳名廚:Croque monsieur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巴黎地道小食推介 Pierre 餐廳名廚:Croque monsieur

在法國土生土長,現主理文華東方酒店的 Pierre 餐廳的 Phillippe, 提議往巴黎旅遊,不妨來一趟美食之旅,因為法國菜是收集了很多不同國家的美食,加以改良演變而成的,而且大大小小的餐廳遍佈在巴黎各處,各種各樣的地道菜式都有,走一趟美食之旅,真的易如反掌。
  巴黎的 Lami Jean Invalides 11 erie 就有很多出色的小餐館,不需要付太高的價錢就可以試到傳統的法國美食,比如是 Chez l'Ami Jean 及 Restaurant La Carte Blanche 等餐館。Phillippe 更向大家推介了 Croque monsieur ,一種法國的地道小食,是用火腿和芝士製成的百吉包,芝士溶化在火腿和麵包中間,口感豐富,在各巴黎的 Café 都有售,不過在 Saint Germani des Pres 一帶就特別好吃。It should be relaxing
  Phillippe 一說起旅途上的美食經驗,就滔滔不絕。 “Open to taste,no matter you like it or not ”說到他的東京之旅,就有這樣的體驗,而且還手舞足蹈地模仿當時在日文餐牌上亂指的情況,雖然沒辦法跟日本師傅溝通,但每次他們端上的食物都總令 Phillippe 回味,去旅行,就是要帶著一份險精神,有點亂衝亂撞,卻能帶來無限驚喜。可惜香港人習慣了來去,忘記了何謂「閒情逸致」。

  Phillippe 初來香港的時候,就對香港人的飲食習慣不明所以,吃一晚飯要頻頻看錶,還得催促侍應上菜。 他在法國的時候曾經試過一餐吃足十一小時,Course 與 Course 之間來一點甜點又來一點酒,“With the people you like, you can stay” 生活,本來就應該是這樣 relaxing。除了法國人這種悠閒的生活態度藉得借鏡外,吃完美味的一餐,並不是食物被消化後就一點得著也沒有了,“ Food is one kind of obvious culture”下一次去旅行的時候,大可體會一下 Phillippe 這一句說話。
Phillippe Orrico 檔案
  生於法國小島的 Phillippe Orrico,現主理文華東方酒店的 Pierre 餐廳。 Pierre 為米之蓮三星廚師 Pierre Gagnaire 所開設,Phillippe 為 Pierre Gagnaire 愛徒,曾到巴黎、倫敦等地工作。在跟隨 Pierre 之前,Phillippe 亦曾於 Jean Michel Lorain 在法國卓尼的三星餐廳工作,經驗豐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