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南] 騷烤家 炭燒鹽烤出美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南] 騷烤家 炭燒鹽烤出美味


人氣酥脆雞腿/80元▲酥脆的表皮裡藏著軟嫩多汁的雞肉,僅抹上一點岩鹽,就能呈現香腴肥嫩的原汁原味。


頂級松板豬/150元▲豬頸兩側的臉頰肉,鹽烤後順著肉理紋路削成薄片,口感極Q脆。


A級秋刀魚/80元▲精選體型大小適中的A級秋刀魚,同樣以鹽烤手法料理,肉質鮮甜。


鹽烤甜不辣/60元▲台南的甜不辣似乎比高雄略為厚實,口感超Q彈,鹽烤後表皮略為酥脆。

「烤黑輪不用沾醬?」初來乍到的新客人總會對老闆提出質疑,但當一口咬下去,眼珠子就突然發亮,原來真正好吃的燒烤,並不需要太多的調味。

     烤肉刷烤肉醬似乎成了天經地義的不變定律,但騷烤家卻與大家背道而馳,店裡80%的燒烤僅以鹽烤,也就是燒烤時不刷醬,只用鹽提味,由於手法特殊,讓騷烤家登上府城觀光護照,與眾多知名老店同時名列府城觀光美食欄,而記者採訪的則是剛開幕的公園店。

     ■岩鹽不死鹹 帶出鮮甜

     「鹽烤與炭燒是我們店裡的兩項堅持。」店長小林說,騷烤家是用天然岩鹽,比起一般海鹽,岩鹽不但富含礦物質,而且味道不死鹹,可以帶出食物的鮮甜,儘管用瓦斯或遠紅外線有省時省力的優點,但燒烤出來的食物就是少了炭香味,為了達到燒烤的完美境界,就算食材再怎麼難烤,也要經過炭燒的手續。

     ■黑輪不沾醬 酥脆軟Q

     就拿雞腿來說,若生到熟至少要烤40分鐘,為了不讓客人等候太久,店家會預先用瓦斯烤到約7、8成熟,過程中僅噴灑些許米酒,待客人點菜時,再把雞腿送上燒木炭的烤肉架,讓木炭燻香整隻雞腿,岩鹽也在雞腿表皮張開之際撒上,並隨之滲入皮下。

     當日直送的溫體雞腿由於本身肉質鮮甜,有做鹽烤的本錢,但俗稱黑輪的甜不辣,若僅以鹽烤,難到不怕味道太過單薄嗎?相信愛吃烤黑輪的人都有同樣的想法,就算不刷醬,最起碼也要附上一碟醬油膏和辣椒醬吧?沒想到騷烤家的鹽烤黑輪竟然什麼都不加,而且晚上10點以後就可能吃不到,其誘人之處何在?

     小林表示,首先是黑輪的食材本身,他們特別向已有廿多年歷史的黑輪老店進貨,純手工的新鮮魚漿製品,經過炭烤鹽燒,鮮甜的滋味中,帶著酥脆軟Q的嚼勁,如果再沾醬,破壞了整體口感,反倒就不美了。

     INDEX

     ★騷烤家公園店/台南市北區公園路275號/06-2279099/18:00~淩晨2: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