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國王餐廳 認真「摸黑」吃牛排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國王餐廳 認真「摸黑」吃牛排

會有這樣的對話,就在於我們現場體驗了一場「無視覺饗宴」。位於東區的「國王餐廳」老闆郭雿埬,參考了美國LA一家特色餐廳,把這樣獨特的用餐經驗移植到台灣來,說穿了就是「摸黑吃大餐」的經驗。


摸黑吃牛排,服務生還要帶軍用夜視鏡才能服務,這樣的餐廳你吃過嗎?  

餐廳內的角落裡有一個漆黑的包廂,伸手不見五指,服務人員要配戴軍用夜視鏡才能上菜,那要怎麼吃到東西呢?端靠個人的直覺、觸覺、嗅覺與友伴的通力合作,才能吃到。

郭雿埬表示,當人失去視覺時,聽覺會瞬間增強五倍,這裡說的不只是聽覺,還包括「聆聽」,人在這樣的環境裡往往會卸除心防,說出一些平常不敢說或不敢表達的話。

包廂裡有四張桌,桌子長得跟一般桌子不一樣,中央呈凹陷狀,為的是避免食物掉出桌外。餐點設計也會朝食用安全考量,例如熱湯會加上蓋子,讓人不致於直接被熱湯燙著。飲品也會加上塑膠蓋,避免打翻的窘境。排餐如有雞肉也會先去除骨頭,方便直接取用(當然得要先確認食物在哪裡)。


以日式醬料醃製過的「主廚烤春雞」,吃起來帶有一點甜味。  

郭雿埬說,目前採實驗性質,在國外是整家店都是黑的,還湯水氾濫,弄得一團亂,「但在台灣希望先給大家有一個好的用餐經驗,因此會留意更多細節。」

想用餐限制可不少,首先是要兩人成行,超過45分鐘不得入場,用餐以一個半小時為限,手機也要關機放在櫃檯保存,並且禁止使用相機等等。

餐期結束,店家也提供猜謎小遊戲,如果猜對自己吃的到底是甚麼,還有機會獲得獎品。挑戰美食的機會太多,這次,換挑戰黑暗吧!


國王餐廳提供帶有歐式風格的餐飲情境。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50號
.電話:02-8773-4111
.消費方式:摸黑套餐450元+1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