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孔子教你考證照 遠東科大MSN虛擬機器人真有一套

孔子教你考證照 遠東科大MSN虛擬機器人真有一套

互動科技,遠東科技大學設計一套「孔子教你考證照」系統,讓愛上MSN的學生,可以上網找「孔子」聊天、練習做答,碰上不會的問題,「孔子」還會告訴你去找班上那位同學來請教。

最初是發現時下大學生,一下課就忙著上線,MSN聊個不停,資管系主任謝盛文說,學生這麼愛玩MSN,怎麼改善這個壞習慣?才想到利用這個即時互動科技來幫助愛聊天的同學來考證照。

「孔子」就坐在MSN的另一端與你對話,其實它等於是一個虛擬的機器人,只是一個主機加硬碟,卻能24小時都不休息,學生半夜睡不著,也歡迎隨時上網來找它聊天,比助教還管用。

這套系統能增加同儕的互動,而且多上線,每答對一題可積一分,累積點數可兌換滑鼠、光碟……等獎品。謝盛文指出,設計這套系得跨微軟平台比較麻煩,花了近一年時間,才開發出來,已申請專利。

目前這套系統剛上線供遠東學生試玩,學生們都感到新鮮!唸資管系大四的「不點」試用,測驗10題錯4題,尷尬的說「OK拉!還不錯」,只要多練習就沒問題。

延畢、準備考碩士班的「小潘」認為,它比一般光碟題庫要方便、有趣,而且是免費;大三學妹「小朱」直說,沒看過,酷!同學們應該會每天玩得很瘋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