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混血「黑天使」婁婧被挖出身世 慘遭網友種族歧視

混血「黑天使」婁婧被挖出身世 慘遭網友種族歧視

上海一名亞非混血美女「黑天使」婁婧最近爆紅,不過卻是因為她在節目上被公開是母親與美籍黑人的私生女,引發部分中國網友的道德審判和種族歧視而一夕成名。

據報導,婁婧在上海戲劇學院的老師安排下參加了東方衛視的選美節目《加油!東方天使》,並進入上海賽區五強,被外界稱為「黑天使」。在8月底一次直播中,製作單位請來為她加油的母親與她一起登台,誰知現場突然一段旁白說道,「20歲的婁婧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爸爸是美籍黑人,當年他並不知道婁媽媽已經懷有身孕,因為種種原因離開了婁媽媽,回到了美國。從此之後杳無音信。婁媽媽只能艱難的獨自肩負起撫養婁婧的重擔。」

節目播出之後引發網路轟動,原來是電視台暗地採訪了婁婧的外婆,讓婁婧不為人知的隱私被公開。如果此事發生在台灣,電視台可能會變成眾矢之的,然而或許是因為國情不同,不少中國網友卻將矛頭指向婁婧。有網友攻擊婁婧母親是「不要臉的老女人」、「這種賤人還有臉上電視」、「崇洋媚外沒骨氣連黑人都要,要不是有野種了、紙包不住火了,肯定會欺瞞她老公一輩子」;甚至有人猜測她生父是歐巴馬(相關)、麥可傑克遜甚至連「黑猩猩」都有,這些完全流於種族歧視和道德審判的攻擊性留言深深傷害了婁婧母女。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婁婧捲入道德審判和種族歧視的漩渦,讓她與母親艱難地面對各種指摘,雖然最終在選美中被淘汰,但她表示仍會堅持自己的夢想,日後從事主持或傳媒工作。

婁婧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她出生於1989年,現就讀於上海戲劇學院播音主持專業3年級,從小最討厭別人問她「為什麽普通話這麽好?」因為一直有陌生人對她的外表與身世好奇,沒想到,現在隱私被挖出來,卻得面臨種族歧視的侮辱。

「媒體就像無邊的大海,我們就像小舟,我們只能沉默。」婁母從那時開始再也沒有去上班,婁婧也一度近乎崩潰,「從小也沒有受過這樣不公正的待遇」,每晚要聽着《I am Strong》才可入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