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新式越南菜 台法美味大融合 小夏天 風格清新精緻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新式越南菜 台法美味大融合 小夏天 風格清新精緻

最近在台中美術館綠園道巷弄中開張的小夏天,賣的是融合法式風格的越南菜,部分菜色並以地瓜、芋頭、紅蔥頭調味,風格特殊,吃起來相當爽口。報導╱劉育孜 攝影╱王永村


熱愛烹飪的老闆Josie為了一圓開餐廳的夢想,曾走訪越南向當地餐廳主廚學藝,由於越南曾是法國殖民地,留下了不少融合了法國、越南風格的菜色,這些菜就是Josie開店想呈現的風味。

焦糖魚露 增加香氣
像茄汁白豆牛腩就是帶著法國色彩的越南料理,「白豆是法國人常吃的,口感綿密卻不易煮得太糊。」她說。將白豆、牛腩加番茄、糖、洋蔥燉煮,洋蔥的甜度讓茄汁酸味更柔和,醬汁以法國麵包沾著品嘗,酸香不膩。
焦糖、魚露則是越南料理常用的調味,Josie說:「越南人會加鯉魚燉煮三層肉,但我換成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鮭魚。」三層肉先以焦糖、黑胡椒、魚露與大量洋蔥醃漬入味才爆炒,最後加入煎鮭魚,肉香混合魚鮮,吃來相當入味。

芋頭地瓜 添增甜味
至於越南常見的咖哩雞,Josie還加了台中大甲芋頭,起鍋後並搭配蒸地瓜泥,因此吃來馨香甘甜,風味頗柔順。
Josie還向越南順化的廚師學了蝦仁雞絲生春卷,她說:「順化是越南古城,對吃頗講究,料理呈現也較精緻。」生春卷裡包了以九層塔醃漬、並加醃洋蔥提味的雞絲,另外還有鮮蝦、豆薯、九層塔、薄荷等,滋味豐富爽口。
在翻修過的40年老屋中品嘗著清

越南河粉
依序下香料 嘗滋味變化
牛肉湯河粉的湯頭是Josie每天晚上9點開始熬煮,先將牛骨、烤過的洋蔥、薑、香料、中藥材等熬到淩晨2點,隔天早上9點再開火滾煮,味道頗香醇。
品嘗時,Josie建議:「先喝一口原味湯頭,接著擠檸檬汁、下薄荷稍微浸泡,撈除薄荷,再感受湯頭新增的清香。若喜歡重口味,可再放入九層塔、辣椒。」
點河粉還會附上芋香酥脆炸春卷,以生菜包裹品嘗,搭配自製醃蘿蔔,風味爽口。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3巷3號
(04)2372-6763
12:00~15:00、17:00~21:00
周六、日12:00~21:00
周一休 現金
附近有收費停車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