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鰻味屋鮮甜不膩的鰻魚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鰻味屋鮮甜不膩的鰻魚飯


烤成金黃色的鰻魚,皮酥肉嫩的口感,就連日本觀光客都說讚不絕口。

位於中山北路的巷弄間,連來台的日本人都讚不絕口的道地鰻魚飯,不管何時過去,總是大排長龍,至少都要等上半小時,才吃得到美味便宜的鰻魚飯,現在不用麻煩了!在東區也開立了一間分店,位於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處,往華視方向一直走,約5至10分鐘就可以看到,紅色的招牌上面寫著「鰻味屋」。

穿著日式和服的服務生穿梭在店內,雖已過了用餐時間,店內還是有很多人在品嚐美味的午餐,到底有甚麼樣的魔力讓許多日本人及台灣人都如此的喜愛呢?


▲過了用餐時間,店內還是坐滿著用餐的饕客,正在品嚐美味的幸福的午餐時間。

有「男性威而剛」、「女性吃的化妝品」之稱的鰻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鈣、鐵等成分,以及高量的「膠原蛋白」可以幫助延緩細胞老化與養顏美容。難怪日本的男男女女都超愛著一味。金色的餐盒上桌後,打開蓋子,整個香味四溢,吃上一口,鹹甜的醬汁搭配上皮酥肉嫩的魚肉,讓人欲罷不能,雖然有沾上鹹甜的醬汁下去烤,但還能吃出鰻魚本身的鮮甜味。

另一個讓人超煩惱的事,就是吃鰻魚時必須小心品嚐,因為鰻魚都有很細微的魚刺。但在這一點都不需要擔心,老闆非常堅持手工拔刺,使用指頭去感覺魚肉中的每根細刺,一根根的將魚刺挑出來,這樣的製作方式,難怪會深受老饕們的喜愛,覺得揪感心ㄟ!如此的細心烹煮過程,再久都願意排隊等候這美味的鰻魚飯。


▲鮮嫩多汁的烤鰻魚,不須擔心吃鰻魚時還會吃到魚刺,堅持純手工拔刺的方式,讓送入嘴中的每一口鰻魚都可以細細的去品嘗他的鮮甜味。

特別選用雲林養殖、專外銷日本的「青口鰻魚」,每日產地直接運送,使用活跳跳的鰻魚,經過繁瑣的殺魚、蒸、烤,讓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師傅們的用心處理過程,吃完後的客人都會露出微笑滿足的表情。

【鰻味屋】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1弄34號1樓
電話:(02)2731-912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週一公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