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卸妝油 是蜜糖還是砒霜

卸妝油 是蜜糖還是砒霜

 

「潔顏油之父」植村秀有句名言﹕「完美的妝容﹐始於清潔﹐終於清潔。」只要上妝﹐卸妝的步驟就不能省略﹐卸妝油的優點在於﹐卸除彩妝的多種顏色及防水型彩妝時﹐能乳化、溶解彩妝中的油分﹐徹底清除彩妝的殘留物質及肌膚底層的污垢。那習慣化妝的你﹐卸妝油買對了嗎﹖用得好嗎﹖那它是你的蜜糖還是砒霜﹖且看以下的分析吧──

A 避免卸妝油後遺症
  網上女性論壇的美容BBS都在討論卸妝油的用法和效果﹐有人驚喜地說﹕這麼油﹐沒想到水一衝就乾淨了﹐皮膚還很滋潤﹔也有人抱怨這種油膩膩的東西是自己的噩夢﹐用了幾次就一直在跟青春痘作鬥爭。

  有些人用了卸妝油後﹐開始長痘痘﹐很可能就是因為產品本身乳化不完全﹐仍有油脂成分殘留造成的。各品牌卸妝油因介面活性劑的不同﹐加水乳化後的程度也會不同﹐有些產品乳化效果較差﹐需要多次衝洗﹐否則就會使卸妝油殘留在臉上。殘留的若是不安全的成分﹐就會刺激肌膚甚至引發過敏反應。若擔心卸妝油乳化不夠徹底﹐不妨在使用卸妝油後﹐再使用洗面乳﹐將殘留的汗垢完全清潔乾淨﹐杜絕後遺症……

做個聰明的卸妝高手
       一般而言﹐卸妝乳、潔面摩絲適合卸淡妝。卸妝油、潔顏霜油脂含量高﹐適合卸除較濃的彩妝。

  雖說卸妝油幾乎適合所有人使用﹐但以下幾類膚質的人要謹慎﹕第一﹐青春痘肌膚。因為皮膚表面有炎症﹐如果過多使用卸妝油﹐青春痘可能會越長越多﹔第二﹐油性皮膚。因為膚質本身就很容易出油﹐使用卸妝油可能會使面部更加油膩。乾性和中性皮膚的人比較適合使用卸妝油﹔而油性或青春痘肌膚的人使用卸妝油﹐要特別注意進行二次清潔。另外﹐要注意觀察自己的皮膚。使用1至2個星期之後﹐如果皮膚狀況明顯變差了﹐甚至冒出痘痘或出現過敏癥狀﹐就要趕快停用﹐並就醫處理﹐避免情況繼續惡化下去。

做美女, 卸妝一定要徹底∼


美膚佳人 
 B 需要卸妝油的兩種時候    
  卸妝油品質不佳或使用不當引發的皮膚問題﹐引起了皮膚科醫生的注意。那麼﹐什麼情況下我們需要用卸妝油呢﹖

  ●當你化妝用了很多色彩時。在使用了防水型、持久型彩妝﹐或在臉部上了許多色彩(也即沾附很多色素)時﹐需要大量的卸妝油才能徹底溶解、解除。

  準確地說﹐卸妝油是給有上妝習慣或喜歡化濃妝的人使用的。如果是新娘妝、舞臺妝之類的﹐當然必須用卸妝油才能完全卸去﹔但我們平日化的淡妝(也即不使用防水型、持久型彩妝和過多的顏色)﹐用普通的清潔產品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局部使用卸妝油﹐比如用棉花棒沾卸睫毛膏和持久脣膏﹐然後全臉用傳統的潔面產品來清潔。

  ●當你防曬時。防曬用品、隔離霜(尤其是具有修飾膚色功能的產品)都是質地很稠厚的﹐尤其物理性防曬成分是一種油溶性粉劑(所以指數越高的防曬霜越油)﹐必須靠卸妝油才能清除乾淨。



C 鑒別卸妝油的兩個妙招
  1.購買前在自己臉上試著卸一下脣妝﹐如果嘴脣有脹脹的不舒服感﹐或舌尖接觸後感覺有些刺刺麻麻的﹐這樣的卸妝油不能買。

  2.在拿到試用裝時﹐做個小小的實驗﹐把卸妝油均勻涂在玻璃杯內壁﹐然後對著杯壁噴水﹐直到白色的乳化跡象完全沒有後﹐再觀察杯壁上是否仍有一顆一顆的小水珠﹐如果有就表示玻璃上還殘留有未完全乳化的油脂﹐這樣的卸妝油品質不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