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4月產業基金拚場黃金基金最慘

4月產業基金拚場黃金基金最慘

歐債危機再起、景氣復甦現疑慮,一些風險資產價格都拉回整理,然而在產業基金績效中,不管是近一個月或今年來,黃金基金績效都是墊底。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說,之前因市場認為QE3短期實施機率不高及美國經濟溫和復甦,也降低避險需求,使得金價直接下探1700美元。不過,在歐債危機趨緩, 新興市場經濟可望出現進一步復甦下,讓今年金價未來有機會出現5%以上的漲幅。


就短期而言,金價走弱,金礦股、黃金基金表現更差,不但,今年以來黃金基金績效是敬陪末座,4月份以來的表現更加疲軟,黃金類股基金平均跌幅逾6%。


葛瑞森則分析,之前在金價持續攀高的過程中,使得金礦公司生產邊際成本提高,導致獲利下滑,財報不如金價走勢亮眼,也讓金礦類股股價表現無法如黃金現貨出色,不過,因有些金礦公司有併購題材,在股價整理過後,股價還會持續中長多走勢。


然而黃金價格和黃金相關投資工具走勢脫勾的情況從去年來已成常態,黃金基金受益人從去年以來即常嚐到「賺了金價、賠了績效」苦果,明明金價大漲,黃 金基金不是漲得不多就是淨值還在下滑中,寶來黃金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即建議,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投資人在作黃金投資應選擇與金價連動度高的工具, 以免看好金價,金價漲了,卻還望金興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