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華職棒/林宗男終於爆了 單場4安包括1轟 牛5比0勝獅

中華職棒/林宗男終於爆了 單場4安包括1轟 牛5比0勝獅

興農牛林宗男悶了一整季,在球季快結束的時候,終於把自己的打擊火力完全爆發出來,單場4安、創個人生涯最佳紀錄,並轟出本季個人第1支全壘打,讓興農牛以5比0擊敗統一獅,中止在台南球場的5連敗,林宗男獲選單場MVP;威納斯單季152支安打,追平獅隊高國慶創於2007年的紀錄。

林宗男今年出賽機會並不多,25日對統一獅賽前,林宗男的打擊率只有1成57,由此就可看出他本季的打擊表現有多慘,而且這還是加了前一戰6打數3安打的精采表現,而前一戰林宗男一壘打、二壘打、三壘打都有,就差全壘打即可締造「完全打擊」的紀錄。

25日牛隊碰上獅隊本土左投潘俊榮,潘俊榮球速雖不快,卻能有效力壓制牛隊的火力,前4局只有林宗男、威納斯、陳志偉能從他手中敲出安打,第5局林宗男轟出陽春砲,突破僵局,牛隊取得了1比0的領先,這是林宗男本季的第1轟。

林宗男表示:「最近我的打擊狀況確實是比較好,潘俊榮此戰的變速球都很高,讓我覺得很好,全壘打對我而言,可遇不可求,我是屬於短程型的打者,那一球應該是我逮到了內角直球,才能轟出全壘打。」

打完全壘打之後,林宗男又在第7局打出內野安打,送因觸身球上壘的蘇建榮上二壘,潘俊榮投手犯規,謝明宗的高飛犧牲打,打回牛隊的第2分。

威納斯是此戰牛隊能擊倒潘俊榮陰柔球路的另一關鍵人物,他在第8局轟出2分砲,一棒擊退潘俊榮,這是威納斯本季的第7轟,也是本季第152支安打,追平了高國慶的紀錄。

緊接著,林宗男從獅隊中繼投手高建三手中敲出安打,打回牛隊的第5分,單場4支安打,是林宗男生涯的最佳成績。

余文彬先發6.2局只被打出5支安打沒失分,精采地拿下本季個人第5勝,同時也是個人的3連勝,沈鈺傑救援成功,潘俊榮投7局,創個人生涯單場投球局數最長的紀錄,但吃下敗投,而且是3連敗。

牛隊目前戰績19勝1和27敗,獅隊24勝1和22敗,此場在台南進行的獅牛戰觀眾人數是1607人。

中華聯盟紀錄組表示,統一獅陳連宏連續9場安打、連續10場上壘,高志綱連續6場安打、中斷連續5場得分、中斷連續7打數安打,卡斯提連續5場安打,興農牛中止連續34戰失分,葉君璋中斷連續7場安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