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 華碩將推出ION繪圖平台Eee PC 1201N

華碩將推出ION繪圖平台Eee PC 1201N

華碩將推出12吋搭載ION繪圖平台的Eee PC 1201N,為繼先前20吋All in one觸控電腦Eee Top PC 2002T後,華碩旗下第二款採用ION平台的產品。

Eee PC 1201N採用Atom N270處理器,配備2GB記憶體與250GB硬碟,產品售價為499美元。華碩表示,未來也將引進台灣銷售,但目前國內售價還未確定。

在此之前,聯想、惠普均已採用ION推出產品,其中聯想在國外已推出的IdeaPad S12,分別推出英特爾、ION與威盛平台三種機型,台灣市場已推出英特爾與威盛平台機種,ION版尚未於國內銷售。而惠普則是將於下週推出11.6吋的HP Mini 311. ION繪圖晶片逐漸從Atom桌機市場擴展至小筆電市場。

據瞭解,華碩在桌上型的EeeTop PC 2002T及小筆電Eee PC1201N之後,也將在小桌電Eee Box上使用ION平台,為宏碁、聯想外以ION推出小桌電的業者。

Nvidia本週舉行體驗活動上,該公司亞太區技術行銷經理嚴永信向外界展示ION與Tegra功能時表示,ION繪圖平台獲得惠普、聯想、三星的採用,正逐漸進入Atom電腦市場,和純英特爾平台相比,ION繪圖平台支援低價電腦輸出順暢的HD影片,並且也支援CUDA技術,以GPU協助CPU加速電腦效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