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如何學習風水

如何學習風水

如何學習風水

應該說有不少人問過我這個問題,近年來對風水學有興趣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面對一堆堆的風水書,無數“大師”開設的學習班,對於初學者肯定會產生迷惘,很自然地在心頭上就產生了:我該如何去學習風水?
就現時的經驗和認識,對於如何學習風水這個問題我有以下的觀點與建議:

▲你為什麼要學習風水?即習風水的目的。

這個答案對於如何學習風水而言非常重要,你必須要給自己這個問題的答案。

如果你學習風水是要成為一代風水大師或宗師,誓要在風水史上刻留下自己的名字,那麼你前面的困難與障礙是巨大,你必定要長時間與寂寞、勤奮、無收入甚至貧困為伍。你的目標至為無上,所以你必須有付出巨大代價的心理準備;你必須要具有堅強的意志與信心,因為苦難會長時間與你同在。如果你不具備以上的條件或無這種素質,請放棄!老天已經註定了你是一介凡夫。

如果你學風水是鬧著玩,你得多問一下自己:有沒有這個必要?這個世界上好玩東西實在太多,而且風水學並不是一門好玩的學問,其間充滿枯燥和令人憤怒。

若果你心底上已經有了為什麼要學習風水這個答案,很好!這個答案將會決定你如何學習風水的態度。
若果你對這個問題根本找不出答案,那麼學習風水對你而言將是件毫無意義的事情,你何必因此而浪費時間呢!

▲盡可能拜師去。

所拜之師就算是個騙子或庸才,但其能開班教學肯定有備而至,決不會至於一問三不知,拜師的好處有二:

一、可以很快瞭解風水學是怎麼一回事。

每一個能開班的師傅,都能解決你這個問題。若果你去翻書,得到答案時你已浪費了大量的時間。

二、可以解答你的疑問。

所謂受人錢財替人消災。既然你交了學費,老師就會替你“消災”,他會想方設法解答你的疑問,並且儘量地令你滿意。若果該師已經不能解答你的疑問,這時該師對你而言已是一件廢物,毫無利用價值了,你應該人往高處走一腳將他蹬開。若果你繼續浪費金錢和時間在他身上,你就傻了!

拜師時你緊記:他和你沒親,他不過在掙你的錢。若果你交不起學費,那你就得滾一邊去!

▲先學形巒後學理氣。

緊記!緊記!一定要先學形巒,當形巒過關有後再去學理氣。如果形巒不過關,學理氣是沒有用的。因為:

①形巒決定細緻的吉凶,理氣決定精確的應期。

若吉凶定不出,卻能定出應期,有這事嗎?

②形巒學可以分辨出理氣學的真偽。

理氣學不同形巒學,門派多而雜,有真有偽。真理氣學與形巒學是相通的,用理氣可以反推形巒,用形巒又可反證理氣,理氣斷吉形巒也是吉,形巒斷凶理氣也必是凶。若果是偽理氣學必與形巒學有相違背,甚至大衝突,例如認為路沖這個凶形巒是吉的理氣學就肯定是偽學。

沒有懂形巒之前,不要急著去學理氣。

可惜這個時代努力習形巒的人越來越少,竟然有見跛腳瞎眼無法研習形巒者成了風水“大師”。

▲學習尋龍點穴是必要的。

龍穴是天然生成,城鎮房屋是人類造成。龍穴本于天然,合乎天地的根本原則、理法,我們獲得這種原則理法才能順應天地之道去設計創造出成鎮房屋,否則就是亂來與胡鬧。所以學風水必須要學習尋龍點穴,只要我們通曉龍穴這種理則,才能設計出最合乎自然之道的陽宅居所來。不過大部分習風水者都對此忽略,其至提不起興趣來,也可能是這個原因今天懂尋龍點穴的人起來越稀少。

▲風水學裏沒有經典。

到目前為止,風水學裏沒有一本書可以稱得上為經典者。故此你不要妄想尋找經典去學習風水學。有人說《青囊經》《青囊序》《青囊奧語》《天玉經》《都天寶照經》這五經就是風水學上的經典,筆者所持意見正好與此一百八十度,這五經應該是風水學上的垃圾。這五本書大部份內容不知所云,後世有二百家注釋且各不相同,如果言此五書是迷語,那麼到今天為止就有二百個答案,而且每一個人都認為他的答案才是正確,可是出此迷語者已經死去,最後的迷底沒從知曉,所一切都沒從說起。近幾年仍有注解此五經者,其實都是在犯傻或混水,2003年廣東茂名有人出了一本《堪輿正經》專解此五經,友人拿來給我一看,不到五分鐘我就扔了,我真不知他在說什麼,他也說不出什麼來,是在胡言亂語,看了這些書只會令人變傻,因為寫這種書的人本身就傻子。

▲精專一門。

為學之初貴乎精專,只有精專後才能進入博學之境。

筆者1998年去信河南某先生,曾談到為學問題,他十分肯定:為學者首要精專,只要打開一扇門就可以進入殿堂中去。學風水也一樣必須努力心地打開一扇門,如果那扇門推推這扇門又拉拉,你永遠進入不了內裏的殿堂。

▲堅持!

為學之大忌就是鬆懈與沒有毅力。只要努力堅持不去,可以肯定一定有收穫。

 

 


資料來源:摘錄自互連網,謹供參攷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書是天下英雄膽,善為人間富貴根。

 

我只能靠積德與讀書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