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

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

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服務開跑了!財政部各地區國稅局從昨天開始寄出稅額試算通知書表,納稅義務人收到通知書表後,如核對內容無誤,僅須於今年5月1號至5月31號依規定繳納稅款或回復確認,即完成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黃悅嬌報導)


財 政部表示,各地國稅局是依照納稅義務人上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書所載「退(補)稅通知送達處所」地址(該欄位未填寫者,即按戶籍地址),以掛號寄出試算 通知書表,民眾如果在今年2月15號至3月15號申請變更寄送地址,試算書表就會寄送到變更後地址。此外,上年度結算申報採自然人憑證或財政部審核通過的 電子憑證為通行碼,完成申報的民眾,今年國稅局將改以郵簡通知,自行以憑證上網查詢及下載試算通知書表,不另寄發紙本,以達節能減碳。


100 年度適用稅額試算服務的對象共有320萬戶,較99年度增加44萬戶。民眾如果不確定是否適用這項服務,可於4月25號至5月31號透過財政部電子申報繳 稅服務網站(網址:http://tax.nat.gov.tw)、國稅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至各地區國稅局臨櫃查詢。


確定適 用但沒有收到試算通知書表的民眾,也可於今年5月底前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各地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申請補發,或自行辦理結算申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