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華職棒/陽建福抽筋奪勝宣告回來了 逐漸找回投球自信

中華職棒/陽建福抽筋奪勝宣告回來了 逐漸找回投球自信

興農牛「阿福」陽建福等了5個月,中間經歷9連敗之後,在9月24日終拿到本季第3勝,他說:「我有去想連敗紀錄的問題,但那只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自己要去突破。」陽建福有了這一勝的激勵後說:「現在我最重要的是找回投球自信。」

陽建福今年春訓自我調整,卻趕不上比賽開打,直到4月5日才回到一軍出賽,初登板摘勝投,每週固定一次先發,第3場出賽在4月19 日取得第2勝,可是接下來連續3場先發敗投,有2場未滿5局退場,之後就被降到二軍調整,在5月有2次上一軍中繼,但表現都不好。

在上半季總教練徐生明都讓陽建福自己去調整,只要陽建福覺得可以出賽就讓他回一軍,6月19日回一軍先發但只投1.1局退場,馬上又下二軍,7月12日再度上一軍先發投4.1局敗投;7月19日先發7局無關勝敗。

下半季陽建福把自己調整權交回來,由投手教練指導調整,先發出賽就比較固定,但勝投一直無法進帳,在8月16日曾對熊隊先發6.2局但還是敗投,在9月6日對熊隊先發再敗投,9連敗平了聯盟投手最長連敗紀錄,隨後再經過3場中繼的調整。

24日陽建福獲得先發機會,在六局下二出局一壘有人時退場,投5.2局用了100球,被打3支安打、6次三振與4次保送,失2分,歷經11次先發終於拿到勝投,中止追平聯盟紀錄的單季9連敗,也中止對熊隊的5連敗。

陽建福表示,這場比賽投到第3局時,腳就開始抽筋,經過伸展後還是不舒服,不過仍然繼續投下去,投到六局下那二出局之後,就受不了,只得退場休息,腳不是受傷,而是抽筋緊緊的。

昔日王牌投手,如今一勝難求,陽建福表示,告訴自己要自我突破,把球技表現出來,這場比賽直球的感覺不錯,滑球也慢慢回來了,逐漸找回以前好的時候的狀況,不過最重要的「找回自信」,這才是我最需要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