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華職棒/牛連8局得分勝熊 陽建福止9連敗隔5個月勝投

中華職棒/牛連8局得分勝熊 陽建福止9連敗隔5個月勝投

興農牛「阿福」陽建福今年一整年都在調整,到了「季末」終於投出來!24日對La new熊先發5.2局只被3支安打且有6次三振,失2分;牛隊隊友打擊火力幫忙,連續8局得分平紀錄以11比3擊敗熊隊,陽建福中止9連敗摘得本季第3勝,也是睽違5個月的勝投。

陽建福今年春訓自我調整的不好,季初一開賽並不在先發輪值中,在4月初升上一軍後在4月5日首度出賽就奪得第1勝,4月19日取得第2勝之後,就處於一勝難求的地步,在9月6日先發敗投吞下本季第9敗且是9連敗,追平聯盟投手最多連敗紀錄。

利用3場中繼調整之後,陽建福在24日獲得先發機會,對熊隊投5.2局用了100球,被打3支安打、6次三振與4次保送,失2分,在前一勝之後經歷11場先發終於勝投,中止追平聯盟紀錄的單季9連敗,也中止對熊隊的5連敗。沈福仁、吳政憲與杜寅傑接力登板。

熊隊先發投手許文雄只投3局就退場失4分,扛下本季第11敗,追平個人單季最多敗紀錄,並且這是許文雄連續2場先發都未滿5局便提前下來。郭建宏與張誌家之後上來後援。

興農在一局到八局都得分,連8局都得分追平聯盟紀錄,九局上挑戰破紀錄的單局9局都安打紀錄,可惜失敗。不過牛隊單季團隊二壘安打數達到212支,已經打破聯盟單季團隊最多208支二壘打紀錄,之前是由1996年時報鷹締造。林益全則轟出本季個人第17支全壘打。

牛隊在一局上靠著林宗男二壘打、謝佳賢保送及許國隆安打得1分;二局上威納斯與葉君璋安打在一出局占一、三壘,鄧蒔陽二壘滾地球送回1分;三局上一出局謝佳賢與許國隆保送,鄭達鴻二壘打與威納斯高飛犧牲打得2分;四局上二出局後林宗男三壘打且靠暴投得分。

五局上牛隊利用熊隊林智勝與石志偉的2次失誤,鄧蒔陽安打打進1分;六局上林益全、謝佳賢連續安打且許國隆高飛犧牲打又得1分,二出局威納斯被保送,鄭兆行安打再取1分。七局上由林益全的2分砲得分;八局上威納斯二壘打與陳志偉連2支安打,達成連8局得分。

到了九局上,牛隊二出局二壘有人可惜未能得分刷新連續9局得分的紀錄。熊隊在三局下靠蔡建偉與陳峰民保送,林智平安打追1分;五局下一出局滿壘但只追1分;八局下利用蔡宗佑二壘安打搶1分;九局下則是靠黃浩然的二壘安打,有機會再扳1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