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生意興隆風水秘訣

生意興隆風水秘訣

 
店鋪生意好與壞,除了經營手法是否得當之外,就是風水問題。俗語說:「好的不靈壞的靈。」若店鋪的生意一落千丈,最好來一次大裝修,因為店鋪形式太陳舊,表示經營者抱殘守缺,毫無進取心外,就是一個時代的落伍者。一般顧客對追上潮流,都有一份狂熱,既然被顧客認為落伍,當然就不會光顧了。更改風水時,應注意櫃檯之擺設。

店鋪專門負責收取金錢的櫃檯最好設在「虎邊」。所謂「虎邊」即是右邊,以站立在店鋪中間點,面向馬路為準,右手那邊就是「虎邊」。「虎邊」是不動方,由於虎一動就會傷人,所以不動為妙,「財」亦是不應動,動則會流失。店鋪大門風水的吉凶,因地區不同,周圍環境不同,經營行業就不同。可以趁大裝修來清理一下,如能裝修一次,改善一下環境衛生,人的健康也較好,在煥然一新的情況下,顧客自然陸續登門光顧。

櫃檯的後面最好是牆壁,從風水學而言,牆壁是靠山,坐在櫃檯後的負責人背後有靠山,即表是安穩,錢財不會無端的流失。相反,櫃檯的後無靠山,而是空位,就不大吉大利,因為有空位必有人走動,有人走動,收支錢財就給無關重要的人看見,而且使負責人有腹背受敵之感。

有些櫃檯的後面有一幅大玻璃,這也是不妥當,因為玻璃是透明的,同樣收支錢財給別人看見,這是風水之忌,但凡遇到如此情形,可在玻璃內加裝厚布窗簾,窗簾的顏色,與負責人的設計,不宜太高,也不宜標新立異,最好因需要而設計L型或V型,為防止尖角沖射,最好將尖角改為撱圓型,因為撱圓型除了避免尖角沖射之外,還有祈求圓滿之意。

一般櫃檯高度也有符合風水之道,基本上,外面的人,不能一眼便看見櫃檯內所有的錢財。最理想的是唐尺二尺九寸(八十八公分),這高度也適合魯班尺的(寶庫)、(進寶),櫃檯是收支錢財的地方,因此高度在(財位)是最理想的。

地運與樓運也非常重要,兩運如過了旺盛高峰期,就會轉走下坡,趁此大裝修,改變一下門面形狀及內部擺設,人工製造第二個旺運,則生意必能維持暢旺,人口亦平安大吉。

風水的好與壞,絕不可能永遠一成不變的,有時今年配合到天時、地利、人和的話,風水也會完全的改觀。尤其是台灣,何止滄海桑田,簡直日新月異,一些巨山被夷平了,一些河溪被堵塞了,砍樹造橋,當然會將風水局面完全改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