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風水界的通病

風水界的通病


風水界的通病           作者:蕭賀遠

  目前在風水界存在著一個很大的誤區,以為只要是在房間內擺放一些魚缸、花草之類的風水法器就可以風生水起了,其實不然,我曾經見過許多公司因為擺放了類似于魚缸,麒麟,貔貅,金蟾等吉祥物之後坐等風水而倒閉的案例。反而是但這樣的公司到了快要倒閉的時候才能明白風水並不是靠這些“破銅爛鐵”所能改變的,只有這個時候才會真正的理解風水並不是如此簡單的道理。

  比如目前較為流行的金蟾,貔貅等吉祥物,只要你留心,到處都可以見到,如:“公司、商店、酒樓、洗浴中心、美髮中心、美容院”等等地方都能見到。好像擺上這些吉祥物就會改變命運,就是好風水,誰家要是沒有擺放這些吉祥物就像是沒有風水似的。

  某些風水大師也更是熱衷於擺放魚缸和貔貅等物件,好像給人家看過風水之後不擺些風水用具就不能讓東家信服,所以就讓人家擺這擺那,弄得大家即勞民又傷財。一旦搬家了,這些物件還會成了累贅,丟掉了怕產生不利影響,不丟掉又沒地方擺放,真是夠煩惱的了。

  其實中國的風水術並非是一定要用風水器具的,只是在不得已的時候才使用法器來鎮壓,一處好的陽宅,好比是人的五官一樣,無論是這個人生的美與醜,都要五官端正,如果五官不端正的話,終究不是正理。所以陽宅風水首重格局,如果格局好的話根本用不到擺放風水法器,傢俱的擺放只要順眼好看即可,如果傢俱擺放的歪歪扭扭,不符合實際的環境情況就不能稱之為好的風水格局。

  還有一些公司的老闆的辦公桌一年換一個地方,還美其名曰:是“乘時搶運”,因為他們認為風水是輪流轉的,所以人也要跟著轉,才會有好運。有的老闆見面就問我,蕭老師:“我今年應該坐在那個方位才好啊?或者說,某某大師說了我今年利於南方,應該把辦公桌按照坐北朝南擺放才好等等問題”。根據實踐檢驗的結果是,這些老闆的生意是越做越不好,最終都是雞飛蛋打,一塌糊塗。

  為什麼會是這樣一個結果呢?因為他們一天到晚就是在跟著風水跑了,每天都在患得患失的,生怕沒有跟上風水的腳步。再就是這些老闆每天都在尋找哪里有高明的“大師”,不惜重金聘請來當顧問,結果是張大師顧問了三個月,不靈驗就換了李大師。李大師顧問了五個月,又不靈驗,再換王大師,王大師再不靈驗就乾脆自己研究風水,求人不如求己,每日裏鑽進了故紙堆中,最終荒廢了大好光陰,落個一事無成,真是可悲可歎啊!

  翻開中國歷史,大家可以看看,有那個皇帝是靠著每年變換座位來統治江山的,又有那個軍師是給君主指點每年變換座位來乘時搶運的,而最終打下江山的。諸葛亮不是,劉伯溫也不是,既然古人並沒有迂腐到這個程度,難道我們還不如古人嗎?

  所以希望那些沉迷於風水術數中的虛玄鬼話中老闆們要清醒了,不要把希望寄託在虛無縹緲事情中,更不要中了那些居心不良的反動政客們的奸計,自古以來就有“滅蠻經”一說,是古時候兩國相爭,久持不下,於是軍師們就想出了一個辦法,編寫了一些偽風水書,把道理寫的很玄很明白,讓敵國的人偶爾得到了,以為是得到了天書,就按照書上所講為國人開始做風水,經過了幾年的時間,整個國家的人因為使用了偽風水術,而導致家敗人亡,民力衰敗,已經無力再與其他的國家來爭天下了,這時候國就不攻自破了。

  目前國內的風水術和姓名學也是如此,大都是由港臺地區及東南亞地區和日本等國家傳入,這些地區和國家在二戰之後就已經開始研究風水玄學了,比我國內地流行風水熱的時間早了很長時間,在理論上要比國內成型的多,所以國內的愛好者一見到外來的書籍就如獲至寶,覺得很有道理,於是開始實踐檢驗,發現還不錯有一定的應驗率,就深信不疑,最終成了偽術的衛道士,在社會上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但是他們還沒有意識到這將會給國家和人民造成多麼嚴重的後果,也許將來我們會自食其果,到那時悔之晚矣!

  中國自古以來風水門派眾多,真偽難辨,這是事實是,不能因為門派多就共存或者兼用,所謂的取百家之長為我所用的道理是不可取的,其結果會造成失去了正確的方向,眾說紛紜,無以為是,無以成用。這世界上真理就只有一條,不可能到處是真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似是而非的理論是最要不得的。希望風水界的同仁們能夠團結起來,共同的摒棄偽術,捍衛真理,為國家和人民造福,為世界造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