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今年小六生 國中會考加計英聽 數學非選

今年小六生 國中會考加計英聽 數學非選

國中基測將在民國一○三年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昨端出正式方案。考試科目維持五科及作文,但數學加考非選擇題、英文加考英 聽,數學非選與英聽第一年暫不列入成績,一○四年起正式採計。也就是說,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必須加強數學非選作答與英聽能力,以面對首次計分。


為全力推動十二年國教,教育部每年將編列經費約二億元,補助全體國三應屆畢業生,一律免會考報名費,非應屆畢業生與特殊考生酌收報名費。目前國中基測報名費每人五百元。


攸關今年國一學生的國中會考預定一○三年五月登場,成績分「精熟」、「基礎」與「待加強」三等級,寫作測驗仍為一至六級分。負責命題的心測中心初估,各科「精熟」人數為一到兩成,「基礎」占四成五到六成,「待加強」則為兩成。


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說,為減輕學生課業壓力,不必再分分計較,會考成績計算方式改變過去基測量尺計分,減輕學生課業壓力,不必再分分計較,考生平均單科答對八成左右題目,就有機會拿到「精熟」。


對於會考新增的英文聽力與數學非選擇題,宋曜廷表示,英文、數學兩科的選擇題會比基測少,但考試時間增加。考量重要入學考試變革都是提前三年公布,第一年暫時不把英聽和數學非選納入計分,這項變革立即影響到的是目前讀小六學生。


不同於基測難度為「中間偏易」,會考難度設定在「難易適中」。基北區學校憂心都會區學生程度高,過半學生都能拿到「精熟」,質疑會考不具鑑別度。宋曜廷強調,依基測考生答題狀況分析,即使是競爭激烈的基北區,精熟人數最多只會兩成左右。


會考日期預計在每年五月擇一周末舉行,明年先擇校、擇日試辦一次,周六上午考英語、自然,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周日上午考數學、社會。考場延續國中基測規畫,以「集中考場」方式辦理,由各地區試務委員會規畫公告。


教育部國教司司長黃子騰承諾,考期會盡量避開母親節,成績在考後兩周內出爐。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小學生愈來愈可憐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