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103年國中會考 加考英聽 、數學非選題

103年國中會考 加考英聽 、數學非選題

大學申請入學從一零四年起採計高中英聽成績,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國中教育會考的英語科也要加考聽力。教育部表示,根據教育部去年調查顯示,國中定期評量加考英聽的比率高達九成五以上,加考英聽應該不會造成學生困擾,有助英語教學聽、說、讀、寫的培養。


教育部將從一百零三年起,針對國三學生舉辦國中教育會考。考試科目和基測相同: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寫作測驗,最大差異是英語加考聽力,數學加考非選擇題。


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指出 ,加考英聽可協助國中教學正常化,亞洲許多先進國家已經把英聽納入升學考試。至於是否加深城鄉差距,宋曜廷表示,心測中心在很多場合徵詢國中老師想法,英聽教學十分普及,只要放個錄音機即可,試題不難反倒是得分機會。


宋曜廷說,重大升學變革要在三年前公告,目前國一生已經唸了半年,避免造成學生壓力,一零三年會考的數學非選擇題和英語聽力題,不納入成績計算;一零四年起正式採計。


根據規劃,教育會考的英語科和數學科考試時間都是八十分鐘,英語共考六十到七十五題,聽力約佔二十到三十題,以國中小一千兩百字詞為主;數學科最多三十三題,非選擇題佔二到三題。其他科都是四選一的選擇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