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旅行必備APP軟體 行家推薦有十大

旅行必備APP軟體 行家推薦有十大

【台 灣醒報記者魏敦華綜合報導】


喜歡帶著智慧型手機會或是平板電腦外出旅行嘛?多數使用者推薦旅遊用APP軟體(含iPhoto、Skyfire、 Writing Kit、Travelocity、Find My Phone、Sound Cloud、Jetsetter、Dwellable、Triplt、Longform),不管是記錄旅程點滴,或是處理旅行大小事,一機在手,樣樣搞 定。


iPhoto是附在智慧型手機上的高畫質相機,你可以隨時隨地留下你到過某個地方的影像證明,並張貼在網路上分享喜悅。此軟體能幫助你有效地整合你拍過的每一張相片,建立相簿,加註解等等。


除非你是單獨出去旅行,不然依現代人的網路依存度,你會需要Skyfire軟體。這個軟體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叫做HotSwap,能讓複數的使用者登入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以及社群網站帳號,省去一直登入登出的不便,也讓你在社交上獲得一些正面加分。


當你在旅途中需要做一些筆記,發表一些感想,或是心血來潮在咖啡廳寫寫散文的時候,Writing Kit軟體就很方便了。他支援線上書寫,包括可以值入超連結(線今APP軟體無法做到)等,介面簡單,使用方便,是最近火紅的線上書寫軟體。


Travelocity軟體提供讓使用者訂機票,預約飯店,租車等等服務。在旅途上會是很好的幫手,此外它也提供了地圖,路線圖,以及全彩飯店外觀照等等。最棒的地方是,這個軟體提供使用者免費下載。


若是旅遊途中你的手機或平板電腦遺失了,你可以藉由Find My Phone電腦連線在地圖上標出你手機/平板電腦的位置,若是你擔心裡面的資料遭人窺視,也可由遠端遙控進行上鎖或是全面刪除。


想要分享旅遊心得,卻又不喜歡動手打字?那就用說的吧!Sound Cloud軟體提供使用者以錄音的方式記錄各種活動,對於重視直接表達情感的人,這套軟體的錄音甚至比照片更有紀念性呢!


Jetsetter軟體內建的資料庫有著各地著名的景點以及旅遊資訊(目前以美國為主),避免你在外出旅遊的時候變成無頭蒼蠅,不知道要往哪飛去。

Dwellable軟體有各地景點旅遊資訊,飯店情報,價格比對等。操作簡單,瀏覽方便!也有內建景點地圖。


Triplt是一個功能相當強大的軟體,最大的功用是統整所有旅行上的備忘錄以及與當地飯店,景點等等設施的書信來往。它也有內建的地圖功能,外加整合各種交通方式的導航系統,幫你粗略預估要花多久的時間在交通上等等。


Longform軟體是旅行者在長途費時的交通工具上的好選擇,裡面可以隨時線上瀏覽各種不同地區,不同領域的人所寫的文章,當然其中也包括新聞,讓人在旅途中也能知天下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