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對抗不景氣 學手藝撐家計 婆婆媽媽 搶著當新娘秘書

對抗不景氣 學手藝撐家計 婆婆媽媽 搶著當新娘秘書

經濟不景氣,不少原本安逸當家庭主婦的婆婆媽媽,紛紛跳出來、爭相學習一技之長,就盼分擔家計。台南縣中華兩岸美容促進會開辦新娘秘書班課程,學員年齡從廿出頭到六旬都有,眾人不分老少共同心聲就是「要賺錢」!

這年頭賺錢不易,單薪家庭難以負荷一家開銷,不少婦女皆希望透過職訓中心的就業輔導,學習專門技藝,既可為謀職加分,也能免除求職之難,好在職場上覓得春天。

從越南嫁來台七年的廿五歲鄧維玲,婚後,因當臨時工的丈夫收入不穩,她當過板模工、作業員,但始終憧憬學美容美髮技藝。

學了四個月的手藝,她在全班卅人中,以第五名成績結業,現在更與一名開設美髮店的越南姊妹約好,日後將到該店服務客人修剪保養指甲、做造型,但她最盼能夠開設個人工作室,幫人量身訂做美美整體造型。

負責開班的陳英玉表示,學員結訓後,她仍將輔導考取丙級證照,另也協助接洽就業機會,希望保障學員人人有工可作。

她坦言,目前坊間職缺雖少,但新娘秘書工作照樣搶手,且學員多半傾向開設工作室,在有證照、專門技藝雙重保障下,不管是找頭路或當老闆,絕對沒問題。

不少五十歲的媽媽們就開心地說,本來只會當家庭主婦,沒有一技之長,現在學了「一手功夫」後,很快就找到工作了,以後也可以掙錢,幫忙養家,感覺很有成就感。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5/4/19han.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