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房市/亞洲房價比 香港人最痛苦、台北最超值

房市/亞洲房價比 香港人最痛苦、台北最超值

根據全球最大的房地產統計網站Global Property Guide所公布的資料顯示,在檢視台北、香港、上海、北京、新加坡等亞洲五大城市房價競爭力後發現,香港人必須不吃不喝28年才能買房,名列「買屋痛 苦」第一名,相較之下,台北市房價所得比16.47,雖然要不吃不喝16年才買得起房子,已經讓台北人怨聲載道,但已經是五大城市中房價所得比最低的。

根據全球最大房地產網站Global Property Guide統計,過去5年來,亞洲五大城市平均房價漲幅高達44.2%~143%,其中,新加坡房價高居亞洲第一,每坪接近新台幣200萬元左右,香港也 達每坪160萬元,台北平均53.9萬元,上海在45萬~55萬元之間,北京的平均價位則在40萬~45萬元之間。



從近5年漲幅來看,上海漲幅最大,高達143%,香港達96.57%,新加坡與北京也分別上漲64.04%與59.12%,台北也有44.2%的漲幅,但已是五大城市中漲幅最低的。

《好房誌》分析,近5年來雖然受到美國次貸風暴危機波及,全球房地產應聲下跌,但美國採行貨幣寬鬆政策,再加上中國崛起,全球熱錢流竄至亞洲,富豪購買力大增,造就了亞洲不動產市場持續發燒。

《好房誌》也將購屋總價除以家庭年所得的倍數,檢視了亞洲五大城市的房價競爭力發現,香港的房價所得比達28.09,也就是說,香港人必須不吃不喝28年 才能買房,名列「買屋痛苦」第一名,上海自1998年「商品房」開始銷售後,房價一日千里,從每坪幾千元,一路漲到現在每坪45~55萬元,直逼台北房 價,也讓上海人必須不吃不喝21.06年才能買得起房。

房價所得比第三高的是北京,為18.75,新加坡則是16.49,相較之下,雖然台北人對要不吃不喝16.47年才能買得起房怨聲載道,但竟然已經是五大城市中最低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