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東元車電馬達 商機百億

東元車電馬達 商機百億

東元董事長劉兆凱表示,東元挺進全球電動車零組件供應鏈,獲得與中國大陸、日本、歐洲及美國等汽車、機車廠合作機會,設在台灣的中壢和觀音生產基地,年產量上看10萬台,商機超過100億元,將成為營收生力軍。
東元今年以「車電馬達、就在東元」為主軸,參加今(12)日台北舉行的「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東元推出全系列車電馬達,強攻全球車電供應鏈。
劉元凱說:「已與東歐華沙機車廠VETRIX合作推出中大型250CC電動機車,馬達由東元製造提供,是東元邁向電動車馬達事業的一大步。」
劉兆凱表示,車電將是繼風電之後,成為東元綠電生力軍。東元是全球前三大工業馬達製造商,並掌握日系關鍵技術,製造牽引動力馬達與輪內型直驅馬達全系列產品。
他指出,最新研發的電動機車用直驅輪轂(車輪內)馬達,是與日本車電專家共同合作開發,日本電動車業者SIM-Drive推出的電動汽車示範車款,就是使用東元馬達,顯示東元在車電馬達領域技術已獲肯定。劉兆凱指出,目前已與日本三菱、五十鈴在測試,以輪轂馬達為主;兩岸車廠的測試則以車上型、輪轂型為主,歐洲也有一家大車廠在測試兩種馬達產品。
他表示,東元今年3月發表的小客車輪轂馬達,最高時速可到150公里,一次充電續航力可達333公里,加速到100公里時間只要4.8秒。東元已獲全球汽車零附件供應商品質管理最高規格ISO TS16949認證,創國內電動車(EV)動力馬達業界首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