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基因研究:個性好壞是天生

基因研究:個性好壞是天生

人們一直認為,我們對別人好,是因為家教好,但研究顯示,有些人天生善良,有些人生下來就是壞。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決定個性好壞的基因似乎不受後天養成的態度所影響,例如認為這世界既殘酷又險惡的想法。
帶有善良基因的人,就算真的認為世界殘酷,也會較常捐款給慈善機構、幫助他人並檢舉犯罪。
美國水牛城大學(University of Buffalo)的心理學家發現,如果有可以控制催產素功能與血管加壓素受器(vasopressin receptor)的特定基因,就算真的認為這世界是「險惡」的地方,也會有正面的作為。
催產素是所謂的「催情」荷爾蒙,它會讓情人依偎在一塊,或讓母親與孩子形成感情的連結。
水牛城大學心理系的助理教授普朗(MichaelPoulin)說:「我們不敢說是發現了善良基因。但這個發現有幫助。」
普朗說,參與研究的人如果覺得世界是險惡的,就比較不會幫助別人,但如果他們正好有跟善良有關的受體基因,就會是例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