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Google] Picasa 3.5版新增人臉辨識及地圖功能

Picasa 3.5版新增人臉辨識及地圖功能

Google於周二(9/22)發表最新的照片編輯軟體Picasa 3.5版,該桌面軟體新增了以人臉辨識技術為基礎的姓名標籤及地圖功能,而且這也是首款支援Mac平台的正式版。

Google在去年更新Picasa網路相簿時就採用人臉辨識技術新增姓名標籤功能,此次Picasa 3.5版則採用了一致的技術,可以自動將不同照片中出現的同一個人標上名字加以歸類,以讓使用者可快速建立特定親友的相本。

由於Picasa桌面版及網路版同時具備該功能,因此可分享彼此的姓名標籤。若使用者已在網路版中加入姓名標籤,可自桌面版的「工具─>自Picasa網路相簿下載姓名標籤」以匯入所有在線上儲存的標籤;同時,當使用者於桌面版中新增姓名標籤時,只要上傳具標籤的照片,也能自動同步線上版的姓名標籤。使用者亦可選擇只在桌面版使用這些標籤。

另外,Picasa 3.5亦整合了Google Maps服務,供使用者在照片中嵌入位置資訊,使用者可以選定一張或一群照片,叫出位置功能,並在地圖上標示出地點。當使用者在照片中加入位置標籤時,也可把所有同樣位置的照片加以歸類;相關的地理位置資訊亦能與網路相簿進行同步。

Picasa 3.5中有一新的標籤儀表功能,用來集中管理各種標籤,並顯示每一標籤中所含的照片數量。在歷經9個月的測試後,Picasa 3.5也是第一個支援Mac的正式版,Mac版與桌面版幾乎擁有完全一樣的功能。

除了發表Picasa 3.5桌面版外,Picasa團隊回應使用者的需求,讓使用者在自相機或記憶卡匯入照片的程序中,可直接選擇將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中,或是僅把部份照片匯入網路相簿,並把其他照片存放在桌面版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