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澳門塔 凌空跳躍233公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澳門塔 凌空跳躍233公尺

澳門小檔案
面積:23.6平方公里。
氣候:全年氣候溫和,春夏多雨,秋冬乾爽,5至9月為颱風季。
旅遊賣點:今年7月「澳門歷史城區」已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是早年華洋共處的舊城區,建築群呈現海港城市與傳統中葡建築典型,充滿中西文化融匯的特色。

高空跳躍,由冒險活動專家Waitomo創辦,最先出現於紐西蘭,澳門塔則是亞洲第一個,也是目前全球最高的高空跳躍地點。

高空跳躍 世界最高點
AJ Hackett是高空彈跳(Bungy Jump)的發明者,澳門旅遊塔現有的10項「空中冒險系列」活動,都是由他設計,這回2人合作的澳門旅遊塔高空跳躍,就創下「全球最高的高空跳躍」的紀錄(233公尺),比AJ於1998年創下的180.1公尺高的紀錄,還高出50多公尺。事實上,到澳門玩高空跳躍也比在發源地紐西蘭玩便宜許多。紐西蘭的高空跳躍只有192公尺,費用是紐幣195元(約台幣4498元),但在澳門旅遊塔玩,只要澳門幣488元(約台幣2066元),還可以拿到1張證書及2張紀念照。
試想,從233公尺高,以平均75公里的時速、在20秒內飛落60多層樓到地面,不是很危險嗎?其實,你大可放心,高空跳躍是利用空軍飛行訓練及電影特技中的空降技術,玩的人必須繫上一套安全帶,連接3條可承受3000公斤拉力的鋼纜。往下跳的時候,左右兩方的鋼纜會連接著下降軌道,即使在強風下,仍可保持飛降過程順暢而平穩;而中間吊在背後的鋼纜,則是連接巨型滾筒及螺旋槳,利用風阻原理,控制下降的速度。


安全飛降 著陸不反彈
參加者從澳門塔跳下之後,體重會帶動鋼纜下滑,整個降落過程並不經由人手或引擎操控,而且體重愈重,下降速度愈快,但當將靠近地面離地約10公尺時,鋼纜的下墜速度會逐漸趨緩,讓參加者輕鬆著地。
跟高空彈跳不同的是,高空跳躍並不是採自由落體模式下降,所以不會反彈,身體也不會倒轉,不過絕對能感受一路飛墜的刺激!

   
空中旋轉餐廳
賞高空風景享澳門美食
澳門旅遊塔上有很多餐廳,可邊享受美食,邊在高空以不同角度,邊欣賞風景喔。



國宴級料理
由30多年經驗的Raymond Wong師傅,擔任「180 Lounge & Grill」西餐部總廚,最擅長做宴會料理,喜歡將各國料理的特色融入西餐中,在這裡可點些創意菜,如印度風味的鮭魚、安格斯沙朗牛排或特色飲料等。
「360 Café」每2小時餐廳就會轉一圈,可全方位欣賞澳門景色。自助餐每月推不同主題及菜色,有中、日、葡、印及西餐等,周五至周日供應生蠔。
「CAFÉ 0N F0UR」還可欣賞澳門海景,其蛋糕口味多樣,每月會更新,每天下午2點以前有限量的觀光下午茶券,並且含有旅遊塔參觀加下午茶套餐澳門幣80元(約台幣339元)。


嘗當令美味
「南湖明月」以淮揚、粵菜為主,強調當令食材,例如9月以夏季蔬果入菜,10月推各式大閘蟹料理,到了1、2月,就以海鮮為主,這裡的鮑參翅肚也很受歡迎。
   
      
旅遊資訊
航班:澳門、復興、長榮等航空公司有直飛澳門班機,台北或高雄出發。
簽證:免簽證停留30天。
匯率:1元澳門幣(MOP)約4.2元台幣。
語言:中文、葡萄牙文為官方語言,當地人多以廣東話交談。
電壓:220伏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