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日本] 春天赴日賞櫻 浪漫無比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日本] 春天赴日賞櫻 浪漫無比

春天赴日賞櫻 浪漫無比
日本春天旅遊重頭戲──賞櫻,今年開花日期較晚,預測約在3月下旬開始綻放。 日本今年櫻花期較晚,,開花後一星期的八分開景致最美麗

文/史榮恩 圖/旅奇提供


櫻花是日本春天最美麗的風景,赴日賞櫻不只限於大都會,可搭配不同航點的進出,深入內陸地區的景點,讓日本旅遊型態更多元化。



(04)青森縣弘前城櫻花隨當地景致不同呈現多樣風貌。


(03)秋田縣角館的垂櫻每每吸引爆滿遊客。


(02)秋田角館在櫻花及江戶建築相映下讓人彷彿進入懷舊的時光機裡。


搭乘馬車行駛在岩手縣北上展勝地櫻花隧道下別有一番風味。


(06)岩手縣小岩井農場一本櫻另有孤芳自賞的美。


★今年花期 較往年晚

根據日本氣象協會針對日本49處的染井吉野櫻預測,今年因冬天氣溫較低,同時2至4月的氣溫也比往年低,因此今年櫻花開花日期將較往年晚。九州地區及東京大概從3月下旬開始綻放,京都則是在4月上旬,東北地區會在4月下旬,至於北海道可能到5月上旬都還看得到。

櫻花自含苞待放、初放、盛開、凋零,可分為「三分開」、「五分開」、「七分開」、「全開」等不同時期,其中以開花後一星期的八分開景致最美麗。通常櫻花在氣溫攝氏12至13度左右漸漸開花,但是開花到滿開的時間依品種、氣候不同而異,如九州約8日、關東約7日、東北約5日,想前往觀賞可事先選定賞櫻景點且配合時間,才不會失望。

詳細預測可至日本氣象協會www.jwa.or.jp/content/view/full/4198/網站查詢。

★關西賞櫻 別具風味

關西賞櫻景點有丹山公園的夜櫻,入夜後櫻花在燈光的妝點下,更顯妖豔動人;另有稱為哲學之道的櫻花隧道,當然也少不了大阪城的群櫻亂舞。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約有800株櫻花,大村公園則是長崎縣內規模最大的櫻花公園,福岡則有西公園,1300株櫻花等你一親芳澤。

如從四國高松機場進出的行程,更可一覽栗林公園、鏡野公園八重櫻花隧道、德島西部公園等多處賞櫻名所。

★達人推薦 往北東北

如果賞櫻時間要往後稍延,旅遊達人賴靖筑特別推薦到北東北地區賞櫻。像是青森縣弘前城周邊有染井吉野櫻等50種2600株櫻花,隨著地型與周遭景致呈現不同的美麗姿態,入夜後則有燈光點綴,是日本知名的賞櫻地點。

秋田縣角館的櫻花又是另一種風貌,這裡的武家宅邸至今仍保留著濃厚江戶時代風情,在武家宅邸大道旁有400株垂枝櫻樹,其中不乏數百年的老樹,內有152株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春天一到,垂櫻同時間綻放,和武家宅邸的黑板圍墻相映出美妙的景色,讓人彷彿走入時光機裡。

另外在岩手縣則有同樣列為賞櫻百選的北上展勝地,沿著北上川約有2公里長的櫻花行道樹形成繽紛的櫻花隧道,遊客還可搭乘觀光馬車行駛其間,浪漫無比。

群櫻同時開放固然熱鬧,但單一棵櫻花也有孤芳自賞的獨特美感。這可以岩手縣小岩井農場的「一本櫻」為代表,在白頭的岩手山為背景、綠地為前景的構圖下,一株盛開的櫻花拔地而起,更顯得與眾不同。

想進一步掌握東北賞櫻情報,可關注3月1日上線的「北東北『玩』全指南線上雜誌」,線上填問卷還可有機會成為東北雜貨試用員,並免費獲得來自日本東北的特產好禮。

雜誌網址:www.promotions.com.tw/kitatohoku/



世界新聞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