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日職/許銘傑完投勝 「原來我可以」

日職/許銘傑完投勝 「原來我可以」

九局下,三振掉日本火腿隊最後一名打者,西武隊以5:2獲勝。贏得時隔6年的完投勝,台灣旅日投手許銘傑興奮拉弓:「原來我還可以做到!」

旅日第10年,「貓仔」許銘傑從先發到中繼,一軍、二軍載浮載沉,連他都快不相信自己了。其實今年球季他的狀況不差,8月底、9月初在二軍兩場不錯的先發內容,吸引一軍注意。

一軍輪值投手有狀況,「貓仔」的救火,讓監督渡邊久信很滿意:「進入銘傑的境界。」「他為我們拿下重要的一勝。」與太平洋聯盟第3的樂天隊勝差追到3場,西武自力晉級季後賽的火苖燃起。

此役被敲6安、包括第一、九局的兩發全壘打,失兩分;第八局才出現全場唯一的保送,7次三振。

他說:「只想搶好球數,三振次數多、很意外。」招牌的噴射球,搭配本季「用心在練」的指叉球與伸卡球,「捕手配球配得很棒。」

第一局被稻葉篤紀敲陽春砲,九局兩出局後,被洋砲史雷吉再轟一發。「貓仔」表示,當時有4分領先,最糟的結果是丟1分,「所以我是不閃躲地投球。」被打全壘打後,他不沮喪:「專心對付下一棒打者。」小谷野榮一揮空被三振。

「不閃躲」與「勇於面對打者」,是他脫胎換骨的主因,「以前我很保守想守,現在,我想攻。」

抱持「不服輸的心情」投完124球,許銘傑坦承:「當然累。但我一定要回饋監督的提拔。」教練告知,可投幾局、就投幾局,他毫不猶豫,以完投9局為目標。

 






TOP

ARTERY.cn